運動雲

計程車上聽到Kobe「不認識他」 林書豪:菜鳥季對戰好幾次

林書豪(左)與布萊恩怒目相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曾與布萊恩當過一年隊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當林書豪2012年2月5日對紐澤西籃網一役飆出25分,掀起一波「林來瘋」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人物時,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曾表示自己並不認識這位台裔控衛;回想起這多年前的往事,「豪小子」透露他是在前往球場的計程車上得知此事,「我在菜鳥季時就和他交手過好幾次,所以他一定知道我是誰。」

林書豪7年前的2月在尼克颳起「林來瘋」,從2度被釋出的板凳「邊緣人」,搖身一變成了家喻戶曉的NBA球星,加上亞裔的身分,登上各大媒體頭條,不過當時的湖人一哥布萊恩在2012年2月11日對戰尼克前,聲稱自己不知道林書豪是誰,得回去研究比賽的錄影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年後,林書豪再談及此事,他認為當時的布萊恩應該不可能完全不認識自己,「我在菜鳥季時就和他交手過好幾次,所以他一定知道我是誰,畢竟我一上場就很明顯,我和其他人看起來很不一樣。

專家認為林書豪未來有機會成為NBA球星。(圖/達志影像)

▲林書豪在2012年掀起林來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回憶,他是在計程車上聽到布萊恩對自己的「評論」,「我當時正在去球場的路上,在紐約每台計程車上都有電視螢幕,我就是在那看到的。」當時24歲的「豪小子」還借住在哥哥的沙發上,和尼克球迷一樣,搭著計程車到麥迪遜花園廣場。

在遭到布萊恩「無視」後,林書豪在主場對上湖人的比賽,飆出生涯新高38分,單場命中率達到5成65,外帶7助攻、4籃板,力壓布萊恩的34分,率尼克以92比85力克紫金大軍。

有趣的是,林書豪2014年夏天離開休士頓後,輾轉來到洛城與布萊恩成為隊友,可惜兩人在場上不來電,遲遲未培養出默契,「黑曼巴」還曾在比賽中當眾怒吼這位台裔控衛,但「豪小子」仍稱對方是自己的「導師」,2016年最後一次對決這位前輩時還特別強調,「他(布萊恩)總是對我非常、非常好。」

▲暴龍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關鍵字: NBA暴龍林書豪豪小子湖人布萊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