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想創業...他義氣借「46萬買車錢」相挺 5年後結婚收全新奧迪回禮

▲兄弟,朋友,團隊合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兄弟一生一起走,大陸就有個義氣借錢給朋友,結果最後對方事業成功,回送奧迪報恩的故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大陸「十八腔」論壇近日有篇貼文受到網友討論,原PO分享自己的朋友A在5年前想自己創業開店,沒想到朋友B大方把要買車的10萬元人民幣借出,讓A感懷在心,雖然後來錢早就還完,卻在去年B結婚時送上全新奧迪車當賀禮,宛如「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的真實版,讓網友們大誇有借有還,簡直「人間清流」。

▲▼人民幣,匯率。(圖/CFP)

▲只有B義氣拿出10萬人民幣相挺A創業(圖/CFP)

據了解,因為看到有人在論壇分享借錢不還,導致別人離婚收場的故事後,原PO深有所感,因為他回憶起了高中朋友的傳奇故事。他表示,當時朋友A想在浙江義烏開店創業,資金還缺10萬元,親朋好友都意思意思的借了一些,但都怕賠本不敢多借,危難之際,只有朋友B聽到這件事,轉身就把準備買車的10萬人民幣(約46萬台幣)直接交給A。

掛了最強RS名號就要有400匹最大馬力 奧迪TT RS廠照正式曝光(圖/翻攝自奧迪)

▲B結婚當日,A直接送上全新奧迪為賀。示意圖。(圖/翻攝自奧迪)

轉眼間5年過去,A早就事業有成當上大老闆,也已經把當初的10萬還給B了,但受過的滴水之恩他並沒有忘記,去年B結婚時,A竟送上全新奧迪作為賀禮,據悉全款付清至少要20多萬人民幣,讓原本開大陸國產吉利車的B鳥槍換炮,直接升級成豪華新車。

這段正能量故事曝光後,網友紛紛感慨大讚,「為什麼我碰到都是借錢不還的」、「這種好事看看就好,晚上就只能作夢了」、「為什麼我碰到都是借錢不還的」、「我也是,人跑了,找不到那個人躲在哪」、「人間清流」、「叫他趕快再借我10萬」、「懂得感恩的善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