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晚開始變天!「鋒面、冷氣團接力」週四、週五最冷 雨下到週日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變天了!中央氣象局今(5)日表示,傍晚起鋒面接近,中部以北、 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轉為有陣雨或雷雨天氣,南部地區亦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明(6)日開始除鋒面通過還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地區轉冷,預期最冷時間點落在7日晚間到8日清晨,北台灣低溫下探11度,氣溫在週六開始會小回暖,但降雨還會持續到週日才會減緩。

▲▼週二(3/5)晚間起,鋒面的接近通過開始變天。(圖/翻攝自氣象局)

▲5日晚上開始變天。(圖/翻攝自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5日晚上開始鋒面慢慢接近,雲量變多,降雨機率慢慢提高,西半部地區開始慢慢有雨勢出現,特別是中部以北、澎湖、金門、馬祖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受到一波波鋒面和華南雲雨區影響,濕答答降雨天氣會維持到週日。

至於氣溫方面,5日因為下雨轉涼,6日起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氣溫偏冷,特別是週四、週五這兩天,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13度,南部、花東低溫也只有14~17度,為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到了週末氣溫會燒有回升,但因為仍有降雨,天氣還是偏涼不穩。

氣象局提醒,這一波降雨不會只是涓涓細流的小飄雨,而是偶爾會下的大一些的陣雨型態,還可能有比較劇烈的雷雨發生。至於下週一(11日)開始又有另外一股冷空氣影響,又將迎接另一次降溫,所幸隨著乾空氣移入,西半部地區天氣會逐漸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