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8強複賽6日開戰 大同對戰開南率先登場

2019年03月5日 15:05

▲107大專棒球聯賽,大同學院投手陳理安丟出完封完投勝。(圖/記者路皓惟攝)

▲107大專棒球聯賽,大同學院投手陳理安。(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將於3月6日至13日於台灣體大進行,由大同學院、文化大學、國立體大、臺東大學、開南大學、臺灣體大、南華大學及嘉義大學角逐全力爭奪4強資格。

本次8強複賽將預賽對戰成績納入計算,讓比賽更為刺激。A組大同學院預賽擊敗上屆冠軍文化大學,坐上A組龍頭,而緊追在後的衛冕軍文化大學也來勢洶洶,誓言挑戰隊史第11座冠軍。歷年來8強常客國立體大,實力堅強不容小覷,至於成軍僅6年的臺東大學首闖八強,有望成為本屆大黑馬,表現值得期待。

B組4支隊伍則由上屆季軍開南大學和亞軍臺灣體大領軍,同樣取得6積分,面對A組強敵,兩隊皆蓄勢待發。嘉義大學在預賽擊敗開南大學,今年再次前進8強複賽,目標重返4強,而去年與八強擦肩而過的南華大學,本屆捲土重來將全力奮戰。

▲107大專棒球聯賽,文化大學扣倒高苑科大,劉家良三分砲。(圖/記者路皓惟攝)

▲文化大學目標二連霸,力拚隊史第11冠。(圖/記者路皓惟攝)

6日賽事上午9點由大同學院對戰嘉義大學。大同學院自2011年成軍以來,一直維持不錯的競爭力,曾在大專棒球聯賽拿下第4名,並不輸給國手雲集的公立大學。至於嘉義大學過往也培養出多名職棒選手,曾於2008年大專棒球聯賽奪下季軍,也是隊史最佳成績。

下午1點則由文化大學對戰開南大學。文化大學目前累積10座大專盃冠軍,傲視所有學校,今年將尋求二連霸。開南大學過去5年都打進前5名,曾於2016年奪得冠軍,2017年則是獲得季軍。

大專棒聯公開組一級4強決賽則和一般組決賽一同於3月18日至19日在天母棒球場開打,本屆賽事從複賽倒數3天開始,FOX體育台及SSUtv將帶來賽事直播。

▲▼開南大學以分組第1晉級。(圖/記者黃詩崴攝)

▲開南大學預賽B組第1晉級。(圖/記者黃詩崴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