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借市府廣場請願受刁難 大潭藻礁聯盟等鄭文燦回桃說明白

▲潘忠政對於借用桃園市府前廣場辦理「珍愛桃園藻礁」請願大會,受刁難表示,將等市長鄭文燦回桃說明白。

▲潘忠政(左一)對於借用桃園市府前廣場辦理「珍愛桃園藻礁」請願大會受刁難表示,將等市長鄭文燦回桃說明白。(圖/擷取自潘忠政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預計在本月16日,借用桃園市府前廣場辦理「珍愛桃園藻礁」請願大會。聯盟總召潘忠政說,洽借過程市府原表示可以申請,聯盟亦依程序進行,但市府現卻以有其他用途,回應無法同意借用。潘忠政5日表示,聯盟成員不排除等鄭文燦赴美訪問11日回桃後,到市府抗議,以示不滿。

市府秘書處表示,市府廣場申請使用,網站都有申請表可送件,只要符合公益,一經審核通過都能使用,然因民眾抱怨廣場有坑洞,近期已安排在15日至17日進行磁磚修繕工程。▲潘忠政對於借用桃園市府前廣場辦理「珍愛桃園藻礁」請願大會,受刁難表示,將等市長鄭文燦回桃說明白。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長年推動「珍愛桃園藻礁」運動。(圖/擷取自潘忠政臉書)

潘忠政指出,3月16日「珍愛桃園藻礁」請願大會,內容包括:認識藻礁闖關遊戲、音樂會、短講等柔性活動,期盼更多桃園在地市民認識家鄉世界級地景,呼籲市府依法行政劃設大潭藻礁保護區,也兌現鄭市長2014年選前的承諾。

聯盟於2月21日提出活動申請時,志工洽問秘書處,該處當時回覆3月16日沒有活動,可以申請,未料現卻以有其他用途,無法借用為由拒絕。對於這項活動在申請時,潘忠政認為,市府違反申請程序的刁難,然後以時間拖延,最後用模糊的「有其他用途」為由拒絕了公民申請使用,疑市府有打壓保育藻礁運動,嚴重違反民主精神。

潘忠政也在臉書公布,申請「珍愛桃園藻礁」請願大會活動時,遭打壓的過程及與申辦窗口的對話內容,要讓市民評公道,並要求市府應該出面說明、道歉,不排除發動關心民主、關心大潭藻礁保育運動的人士前往市府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