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與巴國立即開戰 印度政府估計:我方彈藥只夠「撐10天」

▲▼印巴空戰互有損失 重兵器增援前線恐擴大戰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政府指出,若開戰,印方彈藥只夠撐1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印度與巴基斯坦於2月27日發生軍事衝突,其中印軍2架米格-21被對方擊落。對此,印度政府估計,若馬上開戰,印方政府只能夠為部隊提供「10天」的彈藥。

《紐約時報》指出,這次的衝突對印軍來說是一次罕見的考驗,儘管印軍的裝備老舊不是秘密,但結果也讓大家有些震驚;印度政府認為,68%的軍備設施都非常老舊,還可以稱得上是「復古」。

印度國會國防常務委員歌谷伊(Gaurav Gogoi)指出,「我們的部隊缺乏先進的裝備,但他們卻必須要執行21世紀的軍事行動。」

據了解,在2018年時,印度的軍費為450億美元,同時間的中國軍費預算則為1750億美元;而印度在2月又宣布了45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

評論表示,這個問題不在於印度花了多少錢在軍事上,而是怎樣花這筆錢;據了解,印度大部分的軍費都用於支付現役部隊的薪水與退休金,只有140億美元會被拿來訂購新的軍備設施;儘管印度是當今的第五大軍事消費國,但今(2019)年卻只有1/4的軍費被用來購買新設備。

對此,歌谷伊表示,「當各個現代軍隊都在花大筆金費升級情報與技術能力時,我們也需要做同樣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