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開賣就加演!吳念真《人間條件二》13年前原班人馬回歸

2019年03月5日 14:37

▲▼  未開賣就加演!吳念真《人間條件二》13年前原班人馬回歸(圖/綠光劇團提供)

▲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再次執導《人間條件二》,13年前原班人馬更重新回歸。(圖/綠光劇團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全台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魅力加持,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二》13年前的原班人馬重新回歸,包括林美秀、黃韻玲、唐美雲、朱德剛、柯一正、李永豐等演員再度聚首,即將在今年4月至6月於北中南巡迴演出,消息一出立即轟動劇迷,還形成未開賣先加場的超狂盛況!

綠光劇團表示,《人間條件二》原訂3月4日正式開賣,但2月25日先進行會員預購,不料首日半天內,全台已經售出5千張票,到了28日當天台北國家戲劇院票房更衝破八成。許多粉絲擔心正式開賣前就已經賣光,劇團也緊急宣告會在城市舞台加演4場,形成超狂的「未開賣就加演」盛況,昨(4日)加演場同步開賣,短短一小時就售出2047張。

▲▼  未開賣就加演!吳念真《人間條件二》13年前原班人馬回歸(圖/綠光劇團提供)

▲13年前合作的首演版演員們,包括林美秀、黃韻玲、唐美雲、朱德剛、柯一正、李永豐等人再度聚首。(圖/綠光劇團提供)

《人間條件二—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故事由一個阿嬤的靈魂娓娓道出她的一生。阿嬤年輕時,是位富家千金Yuki,與長工武雄相愛,卻礙於父母之命,嫁給她不愛的男人,婚禮那天,武雄只能黯然離開。然而婚後丈夫外遇,Yuki只能隱忍拉拔三個孩子長大,50年過後丈夫中風疾病纏身,Yuki卻不離不棄,死後家中祖厝面臨被拍賣危機,這時功成名就的武雄出面買下那間充滿二人回憶的家。

「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一如既往地用他獨特的語言,訴說一個世代的情感百態,故事雖然發生在一個父母指定婚配的年代,但其中的情感份橫亙將近一個世紀。至今,男女關係的悲劇,並沒有因為時代的進化而消弭,家暴、恐怖情人層出不窮,因此劇中守護愛情、家庭與責任的情誼,才更打動人心。

▲▼  未開賣就加演!吳念真《人間條件二》13年前原班人馬回歸(圖/綠光劇團提供)

▲資深劇評稱讚吳念真說故事是很有畫面感的,故事裏頭幾乎都是台灣社會百工的小人物。

資深劇場生態觀察及戲劇評論家于善祿曾說,吳念真說故事是很有畫面感的,故事裏頭幾乎都是台灣社會百工的小人物,他們努力而本分地活著,讓人感到真摯、溫純。......聽似平舖直述,卻又神來一轉、畫龍點睛,看似平凡無奇,怎知暗藏玄妙、令人入迷,聽過了一個故事,還想再聽一個,非常過癮!」

回顧《人間條件二》初次搬上舞台在2006年, 後來2007年、2008年及2011年分別重演,然而主要演員因各種因素無法全員到齊,不過今年綠光劇團特別力邀13年前合作的首演版演員們,包括林美秀、黃韻玲、唐美雲、朱德剛、柯一正、李永豐等人再度聚首,讓觀眾一起重溫當年的感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