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超過100天!東京地院批准日產前老董高恩保釋 最快5日獲釋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遭日本檢方起訴。(圖/路透)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2月28日提出第三次保釋申請,終於獲得東京地方法院批准。(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前日產汽車(NISSAN)老董高恩(Carlos Ghosn)2018年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捕,雖然家屬一心想要交保,但檢方卻在拘留期滿後,加控背信罪名,申請延押。拘留超過100日後,高恩終於在5日獲得保釋,保釋金為10億日幣(約台幣2.75億元),最快當天就能離開東京看守所。

根據《共同社》報導,現年64歲的高恩與辯護律師2月28日提出第三次的保釋申請,東京地方法院則在3月5日認定高恩無滅證與逃亡疑慮,批准保釋申請,保釋金為10億日幣(約台幣2.75億元)。據了解,高恩預計最快5日當天就能離開東京看守所,結束長達一百多天的拘留生活。對此,檢方則將討論進行上訴。

高恩11月被踢爆,在另一名董事凱利的協助下,長年低報自身薪資,涉嫌挪用公款,遭到Nissan內部蒐證舉報。據悉,兩人在2010年至2014年,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上僅登記了約49.8億日幣的薪資所得,然而事實上,Carlos Ghosn的年所得高達99.9億日幣,等於短報了超過一半的金額。

此外,高恩因被捕《金融商品交易法》後,家屬一心期盼著可以在2018年底交保,沒想到檢方隨即在拘留期滿後,加控高恩背信等罪名,繼續延押,讓高恩的女兒氣得向媒體表示,父親並非恐怖分子,在看守所內的待遇十分不堪,連在寒冷的冬天想要要條毯子都被拒絕,一個月內更是爆瘦了9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