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多萬公投票火速被否決! 黃昭順怒嗆蘇貞昌轉身走人

2019年03月5日 12:07

▲▼黃昭順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委黃昭順今怒槓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民進黨團今以表決優勢在10時25分逕付二讀,藍委黃昭順質詢手持「程序正義,大家服氣」字牌,痛批民進黨連討論時間都沒有,就把全案強行逕付二讀,還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生口角,怒嗆「七百多萬人民投票,幾分鐘就否決掉」、「不答詢可以回去」,蘇一句「謝謝」轉身即回座位。

黃昭順開場就說,要蘇貞昌別一直罵國民黨,去年公投聚焦三大面向,一是能源、二是性平、三是台獨訴求進入國際賽事;但,民進黨為速戰速決,連討論時間都沒有,現在還要在2020把公投綁大選做出修改,顯然是在打假球。

面對黃昭順逼問是否修改《公投法》?蘇貞昌先回擊稱,委員要我答覆時,要我別罵國民黨,妳卻一直罵民進黨,直說「民進黨團的決議,來跟行政院長抗議,這樣不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同婚法草案逕付二讀朝野表決攻防。(圖/記者屠惠剛攝)

▲同婚法草案逕付二讀朝野表決攻防。(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強調,表示目前草案還沒出來,強調草案一定要經院會通過、討論,一切依法行政。

黃昭順再把戰場拉回「同婚專法」表決,連問數次蘇貞昌面對表決結果是否感到憤怒,蘇貞昌用英文要黃「冷靜」,黃怒回「我們很憤怒」。

最後,黃昭順回嗆蘇貞昌「不要在這邊跟我耍嘴皮」、「不答詢可以回去」,蘇一句「謝謝」轉身即回座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