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警報北漂到沙鹿! 16測站亮橘燈「敏感族出門戴口罩」

▲▼林園空品監測站即時影像。(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林園空品監測站即時影像。(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影響減弱,全台天氣回暖,各地高溫都上看26度,不過雲嘉南空品區處尾流弱風區,污染物較易累積,截至中午12時,共有16個測站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以及崙背測站達紅害。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公布的觀測數據顯示,全台16個測站達橘色燈號,橘害警示從中部向南延伸,包含沙鹿、線西、竹山、斗六、麥寮、臺西、新港、朴子、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楠梓、左營及前金;紅害僅有崙背此一測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指出,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午後北部沿海地區因渦流北移,擴散較差,局部地區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晚間因南風增強,空氣品質可望轉好;雲嘉南空品區擴散條件不佳可達「紅色警示」等級。

▲▼全台空品監測。(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全台空品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