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生涯得分躍居歷史第20名 三分命中數排第6

2019年03月5日 12:59

▲老鷹卡特。(圖/CFP)

▲卡特一戰創3項紀錄。(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老鷹5日作客邁阿密,最終以113比114惜敗,儘管輸球但卡特(Vince Carter)表現卻相當出色,他繳出全隊最高21分,生涯總得分超越「大嘴」米勒來到歷史第20名,另外他全場命中7記三分彈,生涯三分命中數也超越克勞佛(Jamal Crawford)位居歷史第6。

高齡42歲的卡特,儘管已經不像過去能時常上演勁爆灌籃,但他也憑藉外線能力來延續自己的職業生涯,本戰卡特全場14投7中,這7球皆為三分球,攻下21分,4籃板,1助攻,讓他生涯總得分達到25292分,超越米勒的25279分,排在歷史第20名,第19名則是「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25551分,若卡特下季繼續征戰,非常有望將排名在往前推進。

卡特本戰過後,生涯總進球數達到9141顆,超越安東尼的9137顆,一樣排在歷史第20名。另外加上這7記三分球,卡特生涯已經投進2199記三分球,超越克勞佛的2195記,躍居歷史第6,不過克勞佛目前仍是現役球員,雙方排名仍有可能再次變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