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球后穩坐117週史上第三 6日全英賽開打拼三連霸

2019年03月5日 10:29

▲戴資穎。(圖/CFP)

▲戴資穎世界球后維持117週來到史上第三。(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戴資穎穩坐球后來到第117週,超越大陸王儀涵成為史上第三,日前已經抵達伯明罕,戴資穎將在6日迎接全英賽,力拼完成三連霸,台將還有男單周天成、王子維,男雙3組廖敏竣/蘇敬恆、盧敬堯/楊博涵、李洋/王齊麟。

儘管自大馬大師賽8強淘汰後,戴資穎已經逾一個月沒有比賽,但仍領跑世界女單,目前已經進入117週,超越王儀涵的116週成為史上第三,僅次於李雪芮保持的124週,以及張寧的122週紀錄,接下來6日展開的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戴資穎有保12000分冠軍積分的壓力,將要力拼三連霸紀錄。

根據女單籤表,頭號種子戴資穎位於上半區,首輪將遇上加拿大華裔李文珊,雙方交手6次,戴資穎握有5勝優勢,直到8強可能遭遇印度塞娜(Saina Nehwal),4強則可能遭遇日本山口茜或大陸何冰嬌,籤表下半部則有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V Sindhu)、南韓一姊成池鉉、大陸陳雨菲、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日本奧原希望。

▲▼ 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            。(圖/CFP)

▲周天成挑戰突破4強。(圖/CFP)

除了戴資穎外,台將還有男單周天成、王子維參賽,剛剛在德國公開賽挺進四強的周天成為第三種子,他曾在2017年闖進全英賽4強,寫下台灣男單最佳成績,不過去年首輪爆冷吞敗,今年捲土重來,首輪就有場硬戰,對上大陸的黃宇翔,兩人交手過3次周天成握有2勝略居優勢。非種子的王子維籤表更硬,首輪就碰上比自己排名高的泰國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若勝出則恐遇上球王桃田賢斗。

男雙3組廖敏竣/蘇敬恆、盧敬堯/楊博涵、李洋/王齊麟,其中李洋/王齊麟今年暌違10年後再搭檔,就拿下超級300賽西班牙大師賽冠軍,全英賽有望再創佳績,不過籤表也不輕鬆,可能在16強就碰上第一種子印尼組合。

▲▼中華羽球男雙組合陳宏麟/王齊麟,雙麟(圖/CFP)

▲王齊麟和陳宏麟拆夥後,本賽季改搭李洋。(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