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啥咪!韓國瑜2020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提供)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老丁:老王啊,你看這個韓國瑜這次到底會不會出來選總統啊?

老王:不會的,你不用想太多。

老丁:怎麼不會?你看他現在萬民擁戴,眼看就要黃袍加身,不是說所有從政的人,最後目標都是最高領導人嗎?韓國瑜又怎麼抵抗得了這種誘惑?

老王:因為韓國瑜雖然喜歡空口大話,但卻是個有情有義的人,他不會為了出來選總統,去得罪那麼多人的。

老丁:得罪誰?韓粉應該會萬民歡慶,中共更是樂不可支吧!

老王:第一個得罪的是王金平,試想:韓國瑜選舉時的空戰優勢,要不是結合「三山造勢」的陸戰成功,他能夠勢如破竹嗎?而造勢大會要動員多少人、花多少錢、出動多少遊覽車(光靠捷運是載不了那麼多人的),若不是在高雄經營幾十年的王金平鼎力相助,單憑韓國瑜自己哪裡辦得到?

老丁:是呀,如今王金平從政一生的最後願望,就是選上總統,而且他還宣布只做一任,如果最後被韓國瑜硬生生的搶走,那就顯得韓太無情了!

老王:第二個得罪的是吳敦義,當初是他派韓國瑜到高雄去的,吳主席每個月要籌措兩千萬元供黨部運作,真的是焦頭爛額,而韓國瑜故意跑去台北假裝要登記市長,不就是為了多要一點資源嗎?結果吳敦義不但大力挹注他,還派了自己的親信潘恆旭去幫他,也就是現在就夯、最會替高雄炒新聞的觀光局長,這也是莫大的恩情呀!

老丁:可不是?吳敦義說自己是準備最久、資歷最完整的人,固然他聲望不高,但若是在3分黨員7分民調的初選中意外脫穎而出,卻又被迫「徵召」韓國瑜,心中的那口鳥氣,一定吞不下去吧!

老王:更嚴重的是:得罪了89萬投票給他的高雄市民!好不容易我們高雄出頭露臉、充滿希望、準備發大財,你韓國瑜卻拍拍屁股走人,那算甚麼?民調說高雄市民有56%的市民反對他去選總統,看起來好像不多,但也已經有127萬人不會投票給他,為什麼?很簡單,你「拋棄」了我們嘛!

老丁:嗯,而且韓國瑜還得罪了國民黨和藍營的選民。

老王:這我倒沒想到,為什麼?

老丁:你想哦,韓國瑜既然要選總統,當然得先辭掉高雄市長,不燃豈不是「吃碗內、看碗外」?那高雄市長重新補選,大家一定把氣出在「變心」的韓國瑜身上,誰會再支持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何況國民黨在高雄也沒甚麼人才,否則當初韓國瑜不會被迫出馬)?就算他死皮賴臉拖到不必改選,那也是由民進黨中央來派代理市長,高雄還是回到他們手中。

老王:哇!被民進黨統治20年的高雄市,千辛萬苦拿了回來,現在又因為韓國瑜「落跑」(台語)而重回到綠營懷抱,那親藍人士一定滿肚子火吧!

老丁:再想想,萬一韓國瑜辭了市長、不幸又沒選上總統(先想想「棄英保柯」吧!)那豈不是兩頭落空,又落個無情無義之名,也把高雄「發大財」的美夢狠狠擊碎,那時候台灣政壇,哪裡還有他立足之地呀?

老王:嗯,看來韓施主還是不要心存妄念吧!阿彌陀佛。

熱門文章》
►韓國瑜才是真正的King Maker

►看【苦苓】最新文章

►最夯的評論短影音!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