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字+1笑臉」秦良丰寫的親筆信 讓主治醫師好感動

▲「12個字+1笑臉」秦良丰寫的親筆信 讓主治醫師好感動。(圖/陳元皓醫師提供)

▲「12個字+1笑臉」秦良丰寫的親筆信 讓主治醫師好感動。(圖/陳元皓醫師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26歲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去年參加漢光演習時從1300呎高空墜地,轉到三軍總醫院經過近9個月的治療與復健後,終於可轉院回高雄治療。今(5)日他在家人陪同下,坐輪椅由護理師推著離開醫院。在他上車之際,秦父從口袋掏出一封信,交給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元皓,內容只有短短12個字,卻讓陳元皓看了直呼,「很感動」。

秦良丰是在去年6月25日由童綜合醫院轉到三軍總醫院治療,當時被診隊為頸部第2至4節頸椎高位骨折,影響呼吸功能,還併有頭部、胸部、腰椎等多處骨折,肢體幾近全癱。經過20多個醫療團隊合作,實施高壓氧治療、密集呼吸訓練,去年陸續移除氣切管、鼻胃管及導尿管,進入物理與職能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特指部下士秦良丰轉院記者會。(圖/記者吳杰澄攝)

▲秦良丰出院了。(圖/記者吳澄杰攝)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表示,秦良丰的復健課表從早排到晚,「不亞於他在特戰部隊的訓練強度」。陳元皓受訪時也表示,物理治療是讓他的動作能恢復準確,職能治療則是加強他的肌力,動作包括抬腿、抬臀、仰臥起坐等。

「脊損患者復健的苦,超乎常人想像。」陳元皓說,秦良丰剛開始復健時,就算移動一小步,也伴隨著強烈的疼痛,「好幾次做到淚流滿面」,但他本身個性樂觀,雖然復健過程中,經常會因不舒服想休息,但他也經常對自己喊話,「休息過了,我要繼續加油!」而特戰官兵一路陪同,也給了他滿滿的動力。

▲▼陸軍特指部下士秦良丰轉院記者會。(圖/記者吳杰澄攝)

▲秦良丰在家人與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陪同下離開醫院,面對醫護與特種部隊官兵鼓掌,他已恢復功能的右手揮手致意。(圖/記者吳澄杰攝)

現在秦良丰已進步到能以右手進食、使用手機及寫字,還同時雙腳及軀幹肌力訓練,也進展到能站立、自行滑行輪椅與在家人攙扶下行走,他在離開醫院時接受媒體堵訪表示,「回高雄最大目標就是站起來。」

三軍總醫院為了幫他完成心願,也做足準備,除了先以視訊和高雄國軍總醫院交接治療近況,也派了醫護南下交接3天,確保復健與治療毫無誤差。

▲▼秦良丰出院記者會,秦爸爸與醫生合照。(圖/記者嚴云岑攝)

▲秦良丰父親轉交卡片給主治醫師陳元皓。(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元皓說,秦良丰寫的親筆信內容為,「陳主任,謝謝這段期間的照顧。」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字,但想到他受傷後努力復健的過程,就只有滿滿的感動。而秦良丰的樂觀也反映在他的卡片上,信末署名「秦良丰」後方,還多畫了一個笑臉,如同他出院時面對大陣仗媒體拍攝,依然展現的燦爛笑容。三總表示,「相信秦士一定會有更亮眼的復健成果,不負國人的關心與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