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Momo入侵亞洲! 母拿照問是否認識 兒子竟回:不要再說...她會知道的!

2019年03月5日 11:12

※警告:內文「Momo圖片」相當驚悚,可能造成不適,請斟酌觀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法國及拉丁美洲流傳的自殺遊戲「Momo挑戰」已傳入亞洲,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媽媽看到Momo的新聞,決定拿Momo的照片給兒子看,沒想到兒子一看到照片立刻嚇得躲到她身後說,「這是Momo,她很恐怖。」讓這位媽媽驚訝萬分,沒想到兒子竟早就知道這個恐怖挑戰,兒子甚至還說,「你不要再說Momo了!她會知道的!」

這位媽媽表示,原先以為這個恐怖遊戲只有國外才有,沒想到竟然早就傳到馬來西亞來。她問兒子從哪裡認識Momo,兒子堅持不肯回答,她便告訴兒子,「你不要怕,這個Momo只是一個人戴著面具的人,要嚇小朋友,如果看到他出現一定要告訴大人,我們要報警抓他。」沒想到兒子卻問,「你有沒有Momo的微信?Momo有一個挑戰,要打電話給Momo才算贏。」

媽媽嚇得趕緊告誡他,不可以打電話,並讓兒子錄下影片,警告其他家長必須注意。錄影期間兒子還是很害怕,不願說Momo在Youtube影片講的是中文還是英文,只是不停地告訴媽媽,「Momo很恐怖的,她叫我們不可以告訴爸爸媽媽的。」並要求媽媽不要再說Momo了,因為Momo會知道的。

▲▼11歲童校內自殺「會聽命令殺他們」 母疑怪女Momo奪命。(圖/翻攝自Police Service of Northern Ireland臉書)

▲詭異的Momo原是日本「姑獲鳥」雕像。(圖/翻攝自Police Service of Northern Ireland臉書)

Momo前身為俄羅斯死亡遊戲藍鯨(Blue Whale),同樣都是運用玩家身心畏懼的恐怖心理,教唆玩家進行自殘、輕生等行為。Momo雕塑的原創作者相蘇敬介(Keisuke Aiso)已經親自將作品銷毀,並對此感到非常愧疚。

▲▼Momo創作者相蘇敬介決定銷毀作品。(圖/翻攝自Twitter/@NewsIpe)

▲Momo創作者相蘇敬介決定銷毀作品。(圖/翻攝自Twitter/@NewsIpe)

對此,YouTube 官方回應,「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影片在傳遞『Momo挑戰』,鼓勵傷害或是危險挑戰的影片是有違YouTube 原則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它已經死了!」 Momo日籍創作者自毀作品:覺得非常愧疚

11歲童吞藥自殺!躺病床狂唸「會聽從主人」 母:Momo挑戰害的

5歲妹突自剪頭髮「Momo叫我做的」!媽驚嚇揭:她已入侵粉紅豬小妹

「藍鯨」翻版!凸眼裂嘴女露詭異微笑 7歲童:Momo會在睡覺時殺了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