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月底訪港澳 陸委會:經充分溝通非常放心

▲韓國瑜 。(圖/記者賴軍欣攝)

▲韓國瑜 。(圖/記者賴軍欣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計將在22日至28日訪港澳,他4日受訪時喊話中央,這趟行程為的是城市間的經濟文化交流,「請陸委會放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已經與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充分溝通,因此對韓國瑜港澳行非常放心,也預祝順利成功。

韓國瑜上任後成立「高雄市府兩岸工作小組」,4日首次召開會議,韓國瑜在會中宣布22日至28日將造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針對中央對他的兩岸政策主張有所質疑,韓國瑜也特別強調,這趟港澳行的目地為的是城市間的經濟文化交流,「請陸委會放心。」

陳明通受訪時表示,韓國瑜月底港澳行之前已經有一個踩線團先到對岸,因為時間很緊急,所以陸委會方面配合快速地通過許可,「葉副市長回來後跟我們通過電話,他跟我講規畫這個行程,我跟葉副市長通過電話完全了解,非常謝謝韓市長、高雄市府,這次充分展現中央地方戰略協同,昨天他請我們放心,經過充分溝通我們非常放心,預祝他這趟出去推銷台灣產品能順利成功。」

媒體提問,陸委會是否會派人跟行程,陳明通說明,因為會經過香港澳門,所以已經請駐港澳單位做好接待工作,韓國瑜將透過小三通回台,也會請駐金門單位協助接待,讓他們順順利利回到家。

針對對岸還是要求要以九二共識溝通,陳明通說,「老共都是這個調門,過去已經講了,真的不想再講這個議題,已經是假議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