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我為4強著實付出 義守晉級一戰廖浩羽燒盡小宇宙

▲▼    UBA義守大學對輔仁大學         。(圖/大專體總)

▲廖浩羽。(圖/大專體總)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義守大學4日以73比64擊敗輔仁大學,取得本屆4強門票,廖浩羽也是重要功臣,教頭謝玉娟一直擔心他信心不足,但這一戰13分、8籃板,以及面對輔大長人曾祥鈞的表現,足以讓謝玉娟安心不少。

身高193公分的廖浩羽,與呂威霆都是來馬公高中,人稱義守的「澎湖雙塔」,不過呂威霆的表現較受外界矚目,加上去年暑假又選進國家隊,謝玉娟一直擔心廖浩羽認為自己在呂威霆之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輔大這一戰,贏家就領走最後一張門票,雙方壓力都不小,身高205公分的曾祥鈞,更是燃燒小宇宙,幾乎要以一己之力打翻義守,全場23分、17籃板、4阻攻,且只有1次犯規。

輔大靠著速度與外線,盡力壓低曾祥鈞與吳沛嘉雙塔帶來的防守壓力,廖浩羽在防守上,就成了第一線面對曾祥鈞的角色,3次犯規都用在他身上,但犯得還算節制。

「我們有討論出面對雙塔的戰術,尤其是祥鈞,我不強求一定要卡住他,但絕對不能讓他很順利打進去,後面也還有隊友協防。」

此外,廖浩羽表示,對手多半放他投,他卻很有信心,曾在三分線外命中,「那球投進我在自己也歡呼,他們放我在外面接球,我也不怕。」

至於謝玉娟所擔心的,廖浩羽雖不認同,但不認為教練想太多,反而是自己表現不好,真的讓教練擔心,加上這一戰獲得很多教練隊友鼓勵,反而應該打好,別讓教練擔心。

對於再度攻蛋,廖浩羽直呼超爽,「上屆有翰哥、祥偉等學長,帶我們進去,這一次比較像是我們自己拚進去的。」並表示,為了這張4強門票,也著實付出過。

關鍵字: UBA義守廖浩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