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挨轟「打假球」 環委退回補正再審

▲▼環署針對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召開第2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署針對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召開第2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中發電廠長期被視為空汙罪魁禍首,開發單位台電計畫興建2部總裝置容量約260萬瓩的燃氣複循環機組,只是原本10部燃煤機組其中4部轉為備用非停役。環保署今(4 日)召開第2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環團對此轟台電打假球,環評最後決議補正再審。

台電報告指出,將在廠內第9、10號機南側空地,建2部燃氣機組,面積約13.4公頃(僅燃氣機組用地),總裝置容量達260萬瓩,同時規劃5座16至18萬公秉的地上行儲槽、氣化設備及相關廠房設施,天然氣輸氣管線埋則沿站區西側道路銜接至新建燃氣機組約3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公害防治協會總幹事黃國斌認為,呼吸新鮮空氣是中部地區民眾長年以來的渴望,現階段只有台中電廠兩部燃氣機組趕快興建、商轉,並減少燃煤發電,恢復藍天白雲,才能讓民眾有感,因此盼環評委員快速通過審查,讓台電興建。

台中梧棲區草湳里長林槐庭不滿說,台中人很可悲,要這樣吸髒空氣。有地方居民則認為,現在要興建的2部電廠可以大幅改善空氣汙染,是進步的一種象徵。只是台電提出新設的機組是要取代老舊的1至4號機組將轉為備用,非停役,環團不滿質疑,說要改善空汙,難道是在打假球?

今天會議由於眾人意見不停,環委對台電提出最新說明書仍持諸多疑慮,最後決議要求6月底前補正再審,到時必須針對既有燃煤機組與新建燃氣機組於空氣品質不良季節(10月至隔年3月)的運轉管控機制,並依實際生煤許可減量規劃,呈現2018至2026年(目標年)逐年、月全廠空氣汙染排放(含粒狀汙染物、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的空氣品質改善效益與模擬結果等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