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遭逮3個月 北京控「竊取、刺探敏感訊息情報」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大陸被捕。(圖/路透社)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大陸被捕。(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的東北亞資深顧問、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去年12月10日遭北京當局拘補,案件目前正在審理中。有關部門今(4)日表示,康明凱自2017年以來,經常持普通護照和商務簽證入境,通過中國大陸境內的關係人,竊取、刺探敏感訊息和情報,已嚴重觸犯了中國大陸法律,辦案部門適時將啟動下一步司法程序。

綜合陸媒報導,據有關部門透露,康明凱自2017年以來,經常持普通護照和商務簽證入境,透過中國大陸境內的關係人,竊取、刺探敏感訊息和情報。至於另名被逮的加拿大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則被指為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

▲史派佛遭指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左圖/路透社,右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

▲史派佛遭指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圖左/路透社,圖右/翻攝自推特@mpspavor)

報導指出,康明凱的行為涉嫌為境外竊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已嚴重觸犯了中國大陸法律。有關部門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將堅決打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活動;同時,嚴格依法辦案、文明辦案,充分保障康明凱及史派佛的各項合法權利,依法安排領事探視等相關事宜。辦案部門將根據案件辦理情況,適時啟動下一步司法程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