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熱身賽陽岱鋼持續發熱 王柏融連兩場摃龜

▲▼日職沖繩春訓,日本火腿vs讀賣巨人熱身賽,讀賣巨人,陽岱鋼。(圖/記者季相儒攝)

▲陽岱鋼。(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昭雄/賽評

日本職棒熱身賽恢復戰火,迄今陽岱鋼打擊率高達6成25,並有1發紅不讓,王柏融移師札幌巨蛋棒球場本據地連續兩場摃龜,打擊率下滑到1成43,令人掛心。

兩天10場復賽中,3日西武隊投手郭俊麟先發對廣島,投四局18打席70球,被擊5支安打,2K1B,失2分,防禦率4點50,還算不差,只可惜退場時西武還以3比2領先,結果中繼投手佐野砸鍋,使得郭俊麟熱身賽首勝不幸喪失,這也許與自己投球數過多有關,否則,投滿五局必有勝投資格。隊友吳念庭野手出賽兩場以來都是替代角色,打擊率仍掛零,須要努力以赴,否則會影響到今年正規賽出賽機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身賽4天以來旅日球員共有5人出賽,主力投手羅德隊陳冠宇尚未亮相,預料近日內可望掛帥。另有西武隊投手廖任磊、羅德隊野手李杜軒、阪神投手呂彥青,以及歐力士張奕等人都還在二軍陣中。

3月2、3日熱身賽各進行5場賽數,其中2日巨人以5比4逆轉勝養樂多,陽岱鋼3打數2安1觸身球,單場打擊率百分百,此役即便沒有打點及得分,但帶動全隊攻擊士氣不無幫助,尤其最後九下岡本的兩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巨人隊最終以5比4氣走養樂多;3日陽岱鋼輪休未見出賽,目前為止陽岱鋼累積打擊率為6成25〔8打數,5安打〕,全壘打及打點1。

火腿兩天在札幌巨蛋球場對橫浜都贏球,王柏融也都有亮相,2日比賽,3打數零安打〔左飛、右飛及遊飛〕,前兩打擊遇到連續兩場橫浜隊球季開幕戰的左投石田,第3打席則遇到有8年日職球齡的委內瑞拉籍巴里歐斯;另外,3日再戰橫浜之役2打數都摃龜,並在首打席被橫浜王牌左投今永熱身賽首次三振出局,第2打席則是右野飛球,也是與這名前年球季兩位數11勝投的今永對抗,王柏融連兩場安打消失,可見各隊投手對付他都十分謹嚴,今後必須加強注重敵隊投手的球路。王柏融在火腿隊3場出賽後,累積打擊率為1成43〔7打數,1安打〕,打點、三振各1。

目前為止,除了歐力士尚未出賽,其餘11隊戰績為,羅德、樂天、軟銀各兩戰兩勝,廣島2戰2勝1和,上述都是榜首;巨人及養樂多各為2勝2負,橫浜1勝1負2和,火腿1勝1負1和,以上併列第五名;第九名中日1勝3負;西武零勝2負,阪神勝4負各為第十名。

今〔4〕日移動休兵乙天,明天共有5場賽程都有旅日台將在陣中,火腿對羅德;中日對橫浜;廣島對巨人〔以上均為台灣時間中午12時〕,歐力士對養樂多;西武對軟銀〔均下午5時開賽〕。

▲▼日職沖繩春訓,日本火腿vs讀賣巨人熱身賽,日本火腿,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張昭雄熱身賽日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