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越南媽媽當最強後盾 林雯姿鎖定「走」進世大運

▲▼ 競走女將林雯姿。(圖/記者林育正攝)

▲ 競走女將林雯姿。(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高師大的競走女將林雯姿最近正在拼達標今年的世大運,而她背後最大的後盾,就是越南籍的新台灣人媽媽阮氏燕妮。用了一年走過低潮撞牆期,現在林雯姿距離參賽標準只剩下不到1分鐘的差距。

林雯姿的父母因家暴離異,和妹妹、媽媽3人相依為命。原本練長跑的她轉戰競走後如魚得水,更曾代表我國參加2016年亞青田徑賽。可惜到了幾乎是半個主場的越南讓她承受不住壓力,表現失常成績不如預期。而她當時更經歷前所未見的低潮,還趁著重考大學期間休息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有上網查是訓練過度,我走不動也練不動。原本10公里我只要50分鐘,但那時候走都走不完,我自己也嚇到。」 一年下來林雯姿僅有接受零星訓練,沒有參加比賽,復出後在全運會大復活拿下20公里競走金牌。現在她幾乎每天4點多起床,到後勁國中接受張耀仁指導,朝著今年的拿坡里世大運前進。

她說參賽標準為1小時46分鐘,以去年全運的成績來看,相差不到1分鐘。這個月她將前往日本參加能美競走賽,期待一舉達標。

4日林雯姿與母親阮氏燕妮參加教育部體育署「體育蒲公英計畫」,逆光飛翔的天使影片首映會。兩人互動就像姐妹,媽媽最愛在合照時抱住她,讓她笑著大呼別再抱。「競走很優雅,我希望發揮我的天賦練到最好。」

關鍵字: 林雯姿競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