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反擊史匹柏:我們熱愛電影! 「3大中肯理由」拒絕奧斯卡修法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Netflix正式反擊,對於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即將提案修法奧斯卡獎勵辦法,排擠串流媒體出品電影參賽資格,以「我們熱愛電影」為題發出聲明,並給出3大理由說明不應該修法排擠,許多網友狂推:「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有人就是不懂?」

▲▼Netflix反擊史匹柏:我們熱愛電影!。(圖/達志影像、翻攝自推特)

▲Netflix反擊史匹柏。(圖/達志影像、翻攝自推特)

Netflix在推特表示:「我們熱愛電影,以下是我們也熱愛的:服務那些無法負擔電影費用,或是沒有電影院的人;讓世界上每個地方的每一個人,可以在同一個時間享受電影;給予電影製作人更多管道分享藝術創作,這些事情並不會互相影響衝突(原本熱愛電影的本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立刻聲援Netflix,「我喜歡看電影,但是去一趟電影院約會,包括交通、吃飯,每次動輒破千元」、「我家附近沒有電影院,每次去看電影至少1小時的車程」、「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有人就是不懂?」,也有網友吐槽,「Netflix根本不愛電影,自製數量比影集少太多」、「但你不能把我們在電影院的觀影經驗帶回家」。

目前史蒂芬史匹柏尚未回應,只知道他將在奧斯卡結束後的年度會議上,提出奧斯卡獎勵規則的修改辦法,排除串流媒體電影與一般院線電影共同競爭,並已獲他的製片公司「安培林娛樂公司」發言人證實。他曾在2018年3月表示:「一旦投入電視格式,你就是一部電視電影,如果是一部值得肯定的作品,那就應該得到艾美獎,而不是奧斯卡獎,我不認為只是符合條件在幾家電影院上映不到一個星期的電影,就有資格角逐奧斯卡提名。」

事實上,Netflix為了幫助電影《羅馬》在奧斯卡得獎,據傳砸下3000萬美金宣傳費,不僅是其製作成本2倍價錢,更遠超過一般獨立電影的製作成本,結果真的拿到最佳導演、攝影、外語片等3項大獎,為Netflix寫下新的一頁,然而此舉卻引來電影圈的爭議,過去坎城影展已拒絕Netflix參賽,因此奧斯卡最終是否修法,受到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