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涉走私「11億冰毒2把槍」到紐西蘭 今奧克蘭出庭拒認罪

▲▼台男紐西蘭走私。(圖/翻攝自1 News)

▲台男涉嫌夥同另名中國籍男子走私毒品至紐西蘭,目前兩人因未認罪遭還押中。(圖/翻攝自1 News)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籍男子余求潭(音譯)涉嫌以高爾夫球車電瓶為掩護,與另名中國男子走私110公斤冰毒及兩把槍枝到紐西蘭。兩人在上週被逮,今(4)日在奧克蘭法院首次出庭,但均不認罪,目前預計5月份時將再度出庭。紐國海關表示,這是查獲量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之一,價值預估有5500萬元紐幣(約11億元台幣)。

 ▲▼台男紐西蘭走私毒品。(圖/New Zealand Customs Service)

▲▼兩人疑似將110公斤安非他命及2把手槍藏在電動高爾夫球車中。(圖/New Zealand Customs Service)

 ▲▼台男紐西蘭走私毒品。(圖/New Zealand Customs Service)

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紐西蘭海關於1月底時查獲了3輛進口自美國的高爾夫球車,在車中發現藏有110公斤的安非他命及2把手槍。經調查後,上週在奧克蘭西部和南部的兩棟住宅逮捕了涉案嫌犯,分別為39歲台籍男子余求潭和27歲中國籍男子孫林莫(Linmo Sun)。

4日下午出庭時,因孫男不諳英文,須等候中文翻譯。不過兩人都透過律師要求,希望相關新聞能隱藏他們的姓名,孫男律師主張此案消息會影響家人的生意,余男則稱怕驚動在家鄉的祖母及外婆,不過法官並沒有同意這項請求。

目前兩人均表示不認罪,因此還需繼續還押等待下次出庭。海關調查經理布魯斯說,「本次是近年來最大宗的毒品案之一。在過去一年中就有超過343公斤毒品試圖滲入紐西蘭,在全球化時代,傳統的疆界毫無意義,大部分都是從中南美洲經加拿大,然後進入大洋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