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中體操全能霸主黃彥章 目標成為下一個鞍馬王子

▲▼全中運金牌體操好手黃彥章。(圖/記者林育正攝)

▲全中運金牌體操好手黃彥章。(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體育蒲公英計畫」紀錄5位運動員的成長故事。其中台東縣大武國中的總統教育獎得主,全中運體操全能得主黃彥章,來自台東共有10位兄弟姐妹的單親家庭,從資源不算充足的台坂國小體操隊發跡。透過選拔進入國家訓練中心和李智凱等國手一同訓練,目標成為下一個鞍馬王子。

黃彥章透露因為訓練非常辛苦,媽媽一度來體操館抓人,但她卻違背媽媽的意思一路練了下來。黃彥章為去年全中運體操全能冠軍,6個單項之中除了跳馬,其他項目全都拿下金牌。他日前也透過青少精英隊選拔,來到高雄國家訓練中心和一線國手們一同訓練,有機會見到偶像「鞍馬王子」李智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李智凱真的嚇一跳,我跟他實力真的差太多了。看到他的課表很滿都能做完,真的很厲害。」黃彥章透露剛到國訓,高強度的課表讓他吃不消。但親身實地與國手一起訓練,也讓他充滿動力。「能用國家的器材,跟這麼多厲害的大哥哥一起,讓我更認真練想要像他們一樣。在台東因為有點程度我比較打混,現在把目標放更遠。」

不過在一個月前,黃彥章的左手腕在訓練中骨折。現在距離全中運倒數一個多月,他還在復健階段,只能練深蹲等用不到手的訓練。平時練習他與林育信教練分在同組,因此也有機會向李智凱請益如何熬過受傷的低潮。

「他說在奧運前受傷真的快要崩潰,上場整個腦袋空白。但還是要相信自己,不要有壓力。」黃彥章對自己雙槓以及鞍馬最有自信,接下來4月有全中運,6月則有青少年國手選拔,希望未來能跟李智凱一樣登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

關鍵字: 體操黃彥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