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美爭奪戰2/葉美麗再買股份 11日董事會護45億投資昆山奇美主導權

▲▼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圖/葉美麗提供)

▲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中)。(圖/葉美麗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偏光片廠誠美材(4960)副董葉美麗今天(4日)重申,未杯葛董事會,3月11日將依法邀集過半數董事開會,維護公司治理內控內稽制度,對昆山奇美約45億投資的主導控制權及股東們的權益之外,還強調縱使她對誠美有經營熱忱與能力終因持股不高而會受外界質疑,將在適當時機以合法方式再買進誠美公司股票。

葉美麗指出,公司規定嚴禁大、小章由同一人保管,避免違法舞弊。但董事長何昭陽在1月11日取走公司大章,然後缺席14日董事會並取走公司小章,無視公司規定與內部控制制度。由於董事長原則上為有權對外代表公司之人,董事會因此深覺事態嚴重,進而解任其董事長職務,以避免誠美受到任何損害。

葉美麗說,誠美董事會1月14日曾決議改派由葉擔任昆山奇美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但何卻於2月1日召開昆山奇美公司董事會,與其他二位大陸投資方代表組成臨時經營管理小組,說要取代董事會履行昆山的奇美經營管理權,此舉使得誠美喪失對子公司昆山奇美公司的控制權,誠美因為對昆山奇美有1.4億餘美元,即約45億台幣投資,此決議也嚴重影響誠美股東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美麗。(圖/記者李蕙璇攝)▲▼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圖/記者李蕙璇攝)

由於去年公司法修正新增第203條之1規定,過半數董事得以書面記明提議事項及理由,請求董事長召集董事會,董事長不為召開時,過半數董事得自行召集。葉美麗強調,為了廣大股東及所有員工,她已在2月11日取得過半數董事同意,書面去函何召開董事會,若未於15日內召開董事會並討論其所提的解任案,過半數董事依法即可自行召集。目前預計3月11日召開董事會,力促通過解除董事長何昭陽提案。

而對於有媒體指控葉美麗擔任董事長的茂豐子公司,有兩筆關係人虛假交易,葉也反駁是空穴來風,子虛烏有,純粹是想要轉移她監督誠美事件的焦點。她說,茂豐向關係人郡宏光電採購導電膜之必要性及合理性一案,實屬合法常規交易,且已經會計師查核未有重大異常情形。該筆交易貨物並經群創知識科技鑑價,確認並未致公司受有任何損失。

▼葉美麗(右四)。(圖/葉美麗提供)▲▼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右三)。(圖/葉美麗提供)

其次,茂豐預付貨款予關係人BAO DUI公司一案,亦屬合法常規交易,亦已經會計師查核未有重大異常情形,惟因本案交易對象未依約定時程交貨,故茂豐已於今年1月初去函要求取消交易,並催告返還該筆預付貨款,BAO DUI公司業已返還美金180餘萬元,並承諾今年3月20日前返還剩餘之美金100萬元,茂豐公司並未受有損害。

葉美麗還說,誠美目前董監的持股確實不高,過去她認為持股份有限公司經營與所有分離之精神,認為會經營公司的人不必然須高度持有公司的股票。但經過這次事件體悟到,就算自己再有經營誠美的能力與熱忱,終將因持股不高而致公司落入有心操作人之手。

她強調,將在適當時機以合法方式買進誠美公司股票,穩定經營外,也展現我看好誠美公司在我帶領下,必能更上一層樓之決心與信心。

延伸閱讀

►誠美爭奪戰1/葉美麗逆襲獨家告白:公司當自家會衍生很多問題

►葉美麗控重大瑕疵 稱已握誠美材過半董事將依法自行召開董事會

關鍵字: 葉美麗董事會45億昆山奇美誠美材何昭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誠美爭奪戰1/葉美麗逆襲獨家告白:公司當自家會衍生很多問題  

誠美爭奪戰1/葉美麗逆襲獨家告白:公司當自家會衍生很多問題  

偏光片廠誠美材(4960)董座經營權爆發爭奪戰,副董葉美麗沉寂50天打破沉默,憂心忡忡地說「把公司當自己家,會衍生很多問題」一語道破促使她驚人逆襲之舉的動機。

2019-03-04 17:49

葉美麗控重大瑕疵 稱已握誠美材過半董事將依法自行召開董事會

葉美麗控重大瑕疵 稱已握誠美材過半董事將依法自行召開董事會

偏光片廠誠美材(4960)董座之爭繼續延燒。副董事長葉美麗今天表示,由於董事何昭陽未將她與另3名董事提案納入2月26日董事會,有重大瑕疵,因而拒絕出席違法會議。現已掌握過半數4席董事,近期將依公司法自行召開董事會通過增資案。

2019-02-27 19:31

小心業務員亂賣 長照失能險「不一定」可以馬上理賠失智症

小心業務員亂賣 長照失能險「不一定」可以馬上理賠失智症

長照險、失能扶助險這兩種保單,到底能不能理賠失智症民眾?連保險公司業務員、商品部都不敢打包票說一定可以,還得對照保單條款定義與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輕微嚴重程度差異而定。

2019-03-01 00:01

國人很愛買儲蓄險 解約金高糾紛多訴訟也常吃敗仗

國人很愛買儲蓄險 解約金高糾紛多訴訟也常吃敗仗

儲蓄險提前解約就得扣一筆違約金。如果遇到財務困難無法持續繳交保費,就可能會像許多保戶般,儲蓄險愈存愈薄。而這類糾紛時有所聞,保戶也多因自己沒有看清楚條款,申訴、告上法院吞苦吃敗仗。

2019-03-02 00:01

台灣人財產保險滲透度竟低於1% 買屋擁車投資卻少風險管理

台灣人財產保險滲透度竟低於1% 買屋擁車投資卻少風險管理

國人這16年來花每年在住宅、汽機車、旅遊等責任風險轉嫁的產險花費,從年近5千元成長到7千多元,幅度約2千元,可是花在醫療、壽險、投資等人身險保單的費用,從近4萬元擴增到快15萬元,成長近11萬元,是產險類5倍。

2019-02-26 21:50

保戶怨:業務員說的和保單大不同 保險業全年4407件申訴領先銀行證券

保戶怨:業務員說的和保單大不同 保險業全年4407件申訴領先銀行證券

去年一整年保險業的4407件申訴案仍遠高於銀行、證券期貨等金融業,占全部金融業5,240件的84%,也難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多次與產壽險業者會面時,一再提醒拓展業務資產同時,也要做好公平待客服務,降低申訴率也是今年考核保險業者的重點。

2019-02-27 08:29

失能險今年起從嚴核保 民眾投保意願意外大幅提高

失能險今年起從嚴核保 民眾投保意願意外大幅提高

失能扶助險今年元旦起一波波的變革效應及承保審查從嚴驅使,從多家保險公司業務通路收到進件熱度及保費收入大幅成長,可窺知民眾提早購買失能險的意願反而大幅提高。

2019-02-17 00:01

保戶業務員一面倒反對學者卻支持 保險公司解約權2年延長到5年

保戶業務員一面倒反對學者卻支持 保險公司解約權2年延長到5年

針對金管會擬將保險法第64條中的保險業者解約權期限從2年延長到5年,引起保戶、業務員反對,認為過分袒護保險公司。而政大法律系教授葉啟洲則是表態支持,認為可減少惡意濫用情況,並應保留詐欺撤銷權的適用。

2019-02-26 17:30

李紀珠顧立雄合唱「傷心酒店」 壽險業難增準備金吞苦再求出路

李紀珠顧立雄合唱「傷心酒店」 壽險業難增準備金吞苦再求出路

6家壽險公司高階主管聯袂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請願,希望借用死差損等準備金以協助業者度過匯損風暴遭拒後,新壽副董李紀珠在保發中心春酒聯誼會中被拗上台與顧合唱一首「傷心酒店」,展現歌藝,似乎也道出業者心中的苦。

2019-02-26 08:52

遺產E劇場/母親保單借款3百萬癌逝 國稅局硬要揹債子女繳稅

遺產E劇場/母親保單借款3百萬癌逝 國稅局硬要揹債子女繳稅

有位保戶從自己的終身壽險保單借款,在病逝前未還清本金的情況之下,家屬申報為遺產債務不計入遺產課稅卻遭國稅局駁回,最後經法官審理判決國稅局違法,應可免課稅。

2019-02-26 08:01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