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北社宅1,070戶年底完工 托嬰、托老全規劃

▲▼新店央北社會住宅。(圖/記者陳韋帆攝)

▲新店央北社會住宅基地幅員廣大,預計將可提供千餘戶「只租不售」的社宅。(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央北社宅預計今年底完工,目前規劃1房型795戶、2房型221戶、3房型54戶,共1,070戶,全案「只租不售」租金8折起、其中3成為弱勢戶最低65折。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目前結構進度如期進行中。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社宅配合社福政策下,預計新北市公托、日照站點將翻倍成長。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明,為達成公托翻倍成長,以及擴大托老中心服務效能,配合城鄉局提供空間設置公共托育和小型社區式日間照顧等,未來預計將再規劃另處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以及弱勢婦女自立宿舍和照顧兒少的類家庭等社福設施,涵蓋兒、少、老、婦、身障等社福領域。

新北市長侯市長表示,本案除A棟1樓及D棟1樓部分空間做小型社區式日間照顧及公共托育中心外,B棟1至4樓的空間將全部提供社會局增設托老以及婦女自力宿舍和照顧兒少的類家庭,以完整建構青年住宅結合照顧兒少、老人、婦女、身障等社會福利共同生活圈,做為新北市民「安居樂業」的具體實踐。

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新北市於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都市計畫用地,全國首創以區段徵收方式,規劃1.5公頃用地新建1,070戶社會住宅,以提供青年安居、宜居的住宅空間,基地週邊鄰近捷運小碧潭站及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擁有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居住機能完善,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全案目前已完成結構體施作,預計於今年底完工。

關鍵字:新店央北社宅捷運央北站租賃租屋侯友宜黃一平日照長照托嬰托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租金64折起實品屋搶先看 國光捷運社宅241戶年底完工

位於捷運三鶯線三峽站旁的新北市「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今(4)日的上樑典禮,目前建築結構體施作即將完成,預計今年(108)底完工,完工後將提供241戶社宅單元、其中1房型124戶、二房型77戶、三..

3/4 12:43

百億推案浪潮席捲全台 政策友善建商遍地開花!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全台有11個量體達百億元以上的建案,總銷金額衝破2千億以上;其中台北市有1個、新北市4個、桃園市1個、新竹縣1個、新竹市1個、台中市2個,以及高雄市1個,百億級建案在全台遍地開花。..

2/28 23:02

遭指控賺飽、關廠炒地皮 潤泰回應「將做潤弘擴廠用」!

潤泰創新(9945)旗下潤泰全球「桃園楊梅紡織廠」關廠倒閉,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指控潤泰「犧牲勞工工作權」、「炒作土地、房地產」等事項。潤泰全球(2915)副總李天豪表示,公司虧損15~16年之久,關閉也..

2/27 16:04

北市都更處15周年慶 林洲民到來點破歷任處長最怕這句話...

祝福大家「生意興隆」(都更處同仁全部倒一半)!北市都更處今(27)日歡慶15周年,歷任局處長、業界人士都到現場分享、交流都更經驗。其中有一位與市長柯文哲愛恨交織的神秘人物到來,即使有這樣特殊的情感,但..

2/27 12:08

顏炳立:把消費者當笨蛋 韓流只是煙火、認賠2成才能談!

商仲大老戴德梁行顏炳立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3月市場觀點,顏炳立說,房市已盤整進入第4年,今年是第一階段落底。他說,韓流只是煙火,蛋黃區仍要下修2成、蛋白區則是3成,並奉勸賣家接受事實,趁市場還有餘溫賣..

2/27 10:31

大陸建設金豬年推案250億元 張良吉:望韓流延燒全台!

欣陸投控(3703)子公司大陸建設今(26)日舉辦春酒,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開頭就說「希望韓流延燒到全國各地」。大陸建設2018總銷為53億元,較2017年成長25 %;主要營業收入來自「寶格」及「麗..

2/26 20:01

大同標售土城案股東遭拒門外 和碩70.78億元得標

大同(2371)子公司尚志資產今(26)日公開標售土城區6,080坪土地,雖然1月10日大同公司受市場派股東指控「每周一賣」干擾,今日仍疑似有股東到場關切,但因拍賣會場為「私人租借」場所,所以被拒於門..

2/26 15:48

內政部「造人計畫」拚生育 住宅補貼7.2萬戶創新高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107)年住宅補貼戶數高達7萬2千戶,創下歷史新高。內政部表示,此次創新高原因為增加「新婚、懷孕」做為加分項目;此外過去都需要紙本申請的制度,今(108)年度將於6月將開放網路申請..

2/26 12:49

補強最高220萬補助 逾30年、6樓以上老屋免費快篩

全台平均屋齡已進入超高齡時代,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2018年第3季全國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約863萬戶,其中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住宅數量已突破4百萬大關,占比即將超過50%,老屋健康檢查迫在眉睫。..

2/26 11:09

跟著總裁吃麵包 隱身於大直的貝可麗烘焙工坊

興富發集團(2542)2018年全年營收上達442.05億元,創下該公司最高紀錄,今年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也發豪語表示,「未來十年,要再賺1,000億元」,「品牌經營」方面,要啟動多元發展計劃,其中餐..

2/25 19: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