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64折起實品屋搶先看 國光捷運社宅241戶年底完工

▲▼三峽國光社會住宅。(圖/記者陳韋帆攝)

▲三峽國光社會住宅實品屋已完成。(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位於捷運三鶯線三峽站旁的新北市「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今(4)日的上樑典禮,目前建築結構體施作即將完成,預計今年(108)底完工,完工後將提供241戶社宅單元、其中1房型124戶、二房型77戶、三房型40戶。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租金已當地行情8折計算,弱勢戶部分則有64折,另外,完工後有270坪的綠地及開放空間,目前實品屋已經搶先完成首次曝光。

▲▼三峽國光社會住宅。(圖/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到場主持上梁典禮。(圖/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住宅政策是以多元興辦的方式結合多方資源推動,除了每年都有1.9萬戶的租金補貼以外,今年(108)新北市境內完工的社會住宅,將可累積達到7,000戶以上,到民國112年將會完成1萬戶。

半成品屋裡展示了輕隔間牆的內部構造、浴廁防水工法以及管路配置情形,讓大家瞭解國光社宅優良施工品質;在提供給住戶室內佈置參考建議的無障礙房型實品屋內,展示了廚櫃的昇降置物架與衣櫃的下拉式衣桿,對於身障者來說都是非常貼心的設計;此次工程承攬廠商為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2597)工程,侯友宜對於該施工品質、細節,以及設計表示相當滿意。

▲▼三峽國光社會住宅。(圖/記者陳韋帆攝)

▲房間實體。(圖/記者陳韋帆攝)

全案預計於今年(108)底完工,將釋出一房型(8~10坪)124戶、二房型(16~18坪)77戶、三房型(22~24坪)40戶,共計241戶的社宅,租金的部分將在招租前調查鄰近地區租金市價行情以8折計算,弱勢戶的部分更是以64折計算,

城鄉局黃一平局長表示,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交通便捷、居住機能完善,確切租金金額將在公開招租時正式公開,詳細訊息可請密切注意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網站(https://social-housing.planning.ntpc.gov.tw/)。

關鍵字:社宅租金租屋三峽國光侯友宜漢子新北市捷運三鶯線捷運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百億推案浪潮席捲全台 政策友善建商遍地開花!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全台有11個量體達百億元以上的建案,總銷金額衝破2千億以上;其中台北市有1個、新北市4個、桃園市1個、新竹縣1個、新竹市1個、台中市2個,以及高雄市1個,百億級建案在全台遍地開花。..

2/28 23:02

遭指控賺飽、關廠炒地皮 潤泰回應「將做潤弘擴廠用」!

潤泰創新(9945)旗下潤泰全球「桃園楊梅紡織廠」關廠倒閉,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指控潤泰「犧牲勞工工作權」、「炒作土地、房地產」等事項。潤泰全球(2915)副總李天豪表示,公司虧損15~16年之久,關閉也..

2/27 16:04

北市都更處15周年慶 林洲民到來點破歷任處長最怕這句話...

祝福大家「生意興隆」(都更處同仁全部倒一半)!北市都更處今(27)日歡慶15周年,歷任局處長、業界人士都到現場分享、交流都更經驗。其中有一位與市長柯文哲愛恨交織的神秘人物到來,即使有這樣特殊的情感,但..

2/27 12:08

顏炳立:把消費者當笨蛋 韓流只是煙火、認賠2成才能談!

商仲大老戴德梁行顏炳立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3月市場觀點,顏炳立說,房市已盤整進入第4年,今年是第一階段落底。他說,韓流只是煙火,蛋黃區仍要下修2成、蛋白區則是3成,並奉勸賣家接受事實,趁市場還有餘溫賣..

2/27 10:31

大陸建設金豬年推案250億元 張良吉:望韓流延燒全台!

欣陸投控(3703)子公司大陸建設今(26)日舉辦春酒,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開頭就說「希望韓流延燒到全國各地」。大陸建設2018總銷為53億元,較2017年成長25 %;主要營業收入來自「寶格」及「麗..

2/26 20:01

大同標售土城案股東遭拒門外 和碩70.78億元得標

大同(2371)子公司尚志資產今(26)日公開標售土城區6,080坪土地,雖然1月10日大同公司受市場派股東指控「每周一賣」干擾,今日仍疑似有股東到場關切,但因拍賣會場為「私人租借」場所,所以被拒於門..

2/26 15:48

內政部「造人計畫」拚生育 住宅補貼7.2萬戶創新高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107)年住宅補貼戶數高達7萬2千戶,創下歷史新高。內政部表示,此次創新高原因為增加「新婚、懷孕」做為加分項目;此外過去都需要紙本申請的制度,今(108)年度將於6月將開放網路申請..

2/26 12:49

補強最高220萬補助 逾30年、6樓以上老屋免費快篩

全台平均屋齡已進入超高齡時代,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2018年第3季全國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約863萬戶,其中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住宅數量已突破4百萬大關,占比即將超過50%,老屋健康檢查迫在眉睫。..

2/26 11:09

跟著總裁吃麵包 隱身於大直的貝可麗烘焙工坊

興富發集團(2542)2018年全年營收上達442.05億元,創下該公司最高紀錄,今年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也發豪語表示,「未來十年,要再賺1,000億元」,「品牌經營」方面,要啟動多元發展計劃,其中餐..

2/25 19:02

新北漢子一黏就搞定的「火災警報器」 老公寓、華廈簡單裝

許多老公寓未加裝住宅警報器,也導致許多火災發生時無法及時預警,新北市消防局近年大力推廣的「火災警報器」只要一黏就完成,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為獨居長者示範安裝。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07年推廣補助安裝「火..

2/25 17:1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