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術前景看好 外媒:這5間新創公司發展可期

▲5G通訊,5G,手機,華為,5G元年。(圖/CFP)

▲5G通訊技術。(圖/CF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5G技術持續發展,下載一部電影可能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雖然目前仍不到商業應用的程度,但市場早已對這樣的新技術充滿興趣。《華爾街日報》特別點出5家在發展5G應用上值得關注的新創公司:

Peloton Technology

位於美國加州山景城的「Peloton Technology」,是一間專門提供「自動車輛結隊」服務的公司,該項技術宗旨為讓多輛在高速公路上移動的卡車能緊密的接續移動,除了能減少燃油的消耗外,也能減少因為駕駛操控疏失而釀成的意外事件。

該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Josh Switkes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在利用4G網路技術來開發這項新技術,但未來若是能結合5G技術,相關系統的使用將會更加迅速且正確,安全性也將大大提升,燃油消耗也將降低

▼Peloton Technology的「自動車輛結隊」服務。(圖/翻攝Peloton Technology)

▲▼Peloton Technology的「自動車輛結隊」服務。(圖/翻攝Peloton Technology)

Edgybees

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Edgybee」創立於2017年,是一間專注於擴增實境(AR)業務的公司,該公司的擴增實境(AR)軟體能應用在將無人機、直升機和道路車輛拍攝到的實際畫面進行資訊分層,進而協助消防等救災工作,這項技術已經在協助撲滅加州野火的行動中見到成效。

該公司執行職長Adam Kaplan表示,目前該公司所遇上的困難為,現有的網路技術有時無法及時跟上該公司軟體,導致相關擴增實境(AR)畫面出現延遲,未來透過5G技術低延遲的特性,問題有望獲得改善

▼Edgybees專注於擴增實境(AR)業務。(圖/翻攝Edgybees)

▲▼Edgybees專注於擴增實境(AR)業務。(圖/翻攝Edgybees)

The Void

位於美國猶他州林頓的「The Void」,是一間專助於虛擬實境(VR)業務的公司。由於要創造虛擬實境(VR)的環境必須用到大量的數據傳輸,因此外界總認為虛擬實境(VR)將成為推動5G技術發展的重要推手。

The Void過去曾推出讓玩家戴上VR設備,體驗由《星際大戰》、《魔鬼剋星》等知名電影改編的虛擬實境(VR)遊戲,玩家不但能藉由虛擬實境(VR)來探索故事中的世界、與遊戲角色進行互動,甚至還能有溫度和氣味等感官體驗,相當真實。該公司的技術主管Farrell Edwards表示,未來在5G技術的助攻下,該公司能為用戶提供更加複雜且逼真的虛擬體驗

▼The VOID提供多款VR遊戲。(圖/The VOID提供)

▲▼The VOID,迪士尼,超現實體驗。(圖/The VOID提供)

ShotSpotter

位於美國加州紐華克的「ShotSpotter」創立於1996年,是一間專注於「槍擊地點定位」業務的公司。在該公司的技術支援下,可以利用傳感器來對槍聲進行三角定位,並立刻通報執法部門。

該公司營銷與產品戰略高級副總裁Sam Klepper表示,目前該公司正與無人機公司和執法機構合作,未來5G技術加入後,能即時分析出槍擊地點,並立即派遣無人機前往,這些無人機可以透過5G技術來傳送清晰的現場即時畫面,進而協助執法部門辦案

Hah Parking

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的「Hah Parking」創立於2018年,是一間專注於「停車輔助」業務的公司。目前Hah Parking所推出的應用程式可以為私家停車位提供交易市場,用戶可以藉此出租自家停車位,一小時甚至一個月都可以。

該公司執行長Victor Vitali表示,目前該公司系統是採用3G和4G網路,但已經積極為即將投入市場的5G技術做準備,例如未來5G技術能提供更完整的即時交通資訊,只要附近一有停車位,Hah Parking的應用程式就能引導駕駛人前往該停車為,未來甚至能協助自動駕駛汽車尋找停車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