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訪星馬官式拜會被打壓? 吳釗燮:韓市府沒提要求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訪星馬時,晚宴被吉隆坡市長放鴿子,接著早餐會又被3名國會議員取消出席,甚至傳出「打壓說」。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韓市府在官式拜會方面,都沒有提出要求,外交部完全沒有參與。

韓國瑜日前在出訪星馬前,有電視媒體拍到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向韓國瑜說了句「就怕有變數」,他當場回,「壓壓壓壓,你也壓不住,土包子還是起來了!」這也被質疑是「打壓說」,有媒體追問是否蔡政府想「卡韓」。

對於打壓說,蔡英文政府強力否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4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追問吳釗燮,「在地方城市外交的態度?」吳釗燮堅定地說,「百分之百的支持!」

在韓國瑜出訪一事上,吳釗燮表示,從媒體上得知後,外交部亞太司長第一時間就主動跟高雄市政府聯繫,第一是安排禮遇通關,第二個是農產品展售方面的積極協助。

羅致政追問「有沒有提出要求見吉隆坡市長、國會議員?」吳釗燮回「官式拜會都沒有!」羅致政接著說,「都沒有吼,都是地方政府安排,完全沒有參與,不論主動或被動都沒有」。

羅致政追問,「所以有沒有約誰?見誰?都不知道?」吳釗燮說,「不知道,我們都不知道」。接著羅致政問,「到底有沒有打壓?」吳釗燮表示,有沒有打壓而改變,他並不清楚,羅致政打斷他追問「到底有沒有要會面?」吳釗燮說,「代表的了解是有會面的,但有沒有打壓部分不是很...」。

羅致政直說,「所以有安排,事後變卦?」吳釗燮說,可能是這樣,但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沒有辦法百分之百掌握,而國會議員的部分也是,可能看到的有不同情況,是不是打壓,或是不是高度宣傳。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國霖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國霖攝)

▲▼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破除土包子批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