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家肉粽太紅引國稅局「愛心輔導」 8/1開發票「漲價勢在必行」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昔日政治色彩鮮明的「郭家肉粽」店老闆,曾因「挺邁」惹出不少風波,最近甚至有民眾向國稅局檢局店家未開發票,郭家肉粽店老闆郭明坤無奈表示,2018年國稅局就曾找上他們進行輔導,跟所謂「政治」因素沒有關聯,日後如開發票後,店內售價也因稅收勢必進行調漲,至於發票什麼時候開始開立,國稅局則回覆「8月1日」。

▲▼ 郭家肉粽年中漲價開發票。(圖/記者洪正達攝)

▲郭家肉粽是鹽埕區老店,不過卻因老闆的政治立場惹出不少風波。(圖/記者洪正達攝)

▲▼ 郭家肉粽年中漲價開發票。(圖/記者洪正達攝)

▲郭明坤表示,開發票是必經的過程,不過售價也會因此調漲。(圖/記者洪正達攝)

郭明坤坦言,開發票是既定的程序,國稅局也已經多次進行輔導,謝謝社會各界這麼看得起他,郭家肉粽也計畫在年中開立發票,在此之前對開發票一事根本毫無認識,綜所稅、營業稅以及找會計師等等事宜都是最近才開始學,郭家肉粽從一間路邊的小攤販一直到現在店內,他一直抱著學習的心態賣肉粽.至於日後因開發票成本墊高後,單品售價也勢必調漲,但會漲多少,目前還在評估中。

國稅局鹽埕稽徵所主任董景德表示,輔導店家開發票本來就是國稅局的職責,郭家肉粽因已達一定的營業規模,所以也列在輔導對象之中,且從2018年就已進行多次,國稅局基於「愛心辦稅」的基礎下,其實不只是郭家肉粽,其他像「興隆居」、「鴨肉珍」都是目前積極輔導的對象之一,不過對外界所追問對郭家肉粽是否有「政治考量」,董景德則說「完全沒有」。

▲▼ 國稅局說明輔導郭家肉粽開發票原因  。(圖/記者洪正達攝)

▲國稅局鹽埕所主任董景德說,不只郭家肉粽,興隆居、鴨肉珍都是他們的輔導對象。(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