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豬肉吐司!她一問細節...客人皺眉「跟昨天一樣阿」 神煩對話惹怒同行

美而美,早餐店,飲料,冰紅茶,冰奶茶(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看似簡單的早餐店工作,其實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一名早餐店老闆昨天遇到一位客人,在她詢問餐點細節時,不管是配菜還是飲料部分,對方一開始都只說「跟昨天一樣」,看她滿臉問號才不耐煩地回答,面對不友善的態度,她不禁抱怨,「難道連你祖宗十八代的餐,本宮都得記好記滿?」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還原經過,當時客人點了兩份A餐後,她接著問「兩個豬肉吐司,要蛋嗎?」結果對方有些驚訝地回,「要啊~蛋跟昨天一樣,一個我兒子要吃的,一個我要吃的」,語畢她發現老闆有聽沒有懂,於是不耐煩地說,「就蛋不要太老啊,我兒子的不要菜,我的要加洋蔥,番茄醬少一點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到落落長的要求,老闆複述完接著問要什麼飲料;沒想到,客人語氣更不善,直說「跟昨天一樣啊!」她聽完瞬間燃起一把火,很想跟對方說,「好好點餐很難嗎?」

早餐,火腿蛋,吐司,早餐店,美食,示意圖。(圖/記者楊蕙綾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楊蕙綾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很多那種自以為全世界都要認識他的白痴台灣鯛」、「今天要吃昨天吃的,請自己去廁所挖」、「自以為跟老闆很熟的裝熟客」、「就算是常客,偶爾還是會改變吃的習慣」、「真的很討厭自以為的客人,一整天下來遇到的客人那麼多,又不是你的私人秘書,也沒有多收錢,為什麼店員就一定要記住你吃什麼」。

許多同行也心有戚戚焉,藉機抱怨道,「這些客人真的很討厭,我也遇過,還有直接跟你說他要多少錢的套餐(裡面還包括單點的東西),誰會知道你點什麼呢?我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嗎?嘖嘖」、「很多客人都會說,我昨天有來啊,那麼快就忘記我要什麼了,搞得好像我一間店就你一個客人一樣」、「老娘那麼多客人,誰記得你昨天吃了什麼」。

另外,老闆在店裡也有特別寫出,「我眼中的奧客:1.錢用丟的 2.趕時間不先打電話,現點又催快一點」,直白的話語反而獲得不少人認同,笑讚「我喜歡這家的風格」、「想知道這間店在哪,朝聖一下」、「看板不錯,簡單明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