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吃貨嬤裝好假牙「秒嗑麻辣鍋」配可樂 孫女:長壽靠「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惠里古鎮有位98歲「吃貨奶奶」最近爆紅!孫女將日常「吃飯」影片放到網上後,意外得到大批粉絲喜愛。孫女蔡昀恩說,奶奶平時不怎麼養生,最愛吃的就是火鍋和可樂,且「無辣不歡」;奶奶的長壽秘訣就是「心態好,從不計較」,現在說話聲音宏亮,人也很有精神。

▲▼98歲吃貨嬤最愛麻辣鍋+可樂 孫女:長壽全靠「它」。(圖/梨視頻)

▲98歲吃貨奶奶俏皮可愛。(圖/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只見躺在牙醫診療椅上的「吃貨奶奶」一頭白髮,當孫女問到「假牙裝好後最想吃什麼?」,這位「貪吃鬼」開始露出期待的眼神,略為思考後就說,「想吃毛肚(牛百葉)跟腸子」,只要燙的合適就很好吃,「但燙久了會咬不動」,可見對吃非常有研究。

▲▼98歲吃貨嬤最愛麻辣鍋+可樂 孫女:長壽全靠「它」。(圖/梨視頻)

▲奶奶最愛吃火鍋。(圖/梨視頻)

蔡昀恩說,奶奶好像不怎麼養生,吃的東西也都是年輕人吃的,平時最喜歡吃火鍋,且「不辣、不油的東西是絕對不會吃」,干碟(辣椒粉、花椒粉、味精等組成的調味料)、小米辣(辣椒的一種)這些一定都要加,「不然他就吃得不高興」。

談到奶奶的養生秘訣,蔡昀恩表示,奶奶的長壽秘訣就是「心態非常非常好」,「她生氣跟小孩子一樣,從來不會過夜」,是屬於「不怎麼愛計較的那種人」。聽起來是個正能量滿點的快樂老人家。

▲▼98歲吃貨嬤最愛麻辣鍋+可樂 孫女:長壽全靠「它」。(圖/梨視頻)

▲「正能量」是吃貨奶奶的養生秘訣。(圖/梨視頻)

影片中,「吃貨奶奶」說,天天都要吃零食,「沒吃到才不好」,「我都多大歲數的人了」,「管他(對身體)好不好」。可見對於「吃」有強烈的執著,且奶奶大口咬下麵包時,還意外噴出假牙,逗笑不少網友。

蔡昀恩現在每週都會去探望奶奶,並製作可愛的影片PO上短影片APP。她說,雖然在影片意外爆紅,奶奶對手機不是很了解,告訴老人家「很多很多人喜歡他」時,奶奶卻大笑回應,「我都這麼老了,喜歡我幹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