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會1339萬人「謾罵→鼓勵」!幕後英雄爆17天血淚:謝謝大家的笑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燈會完美結束,內容包括Intel無人機、30萬顆蚵殼「海之女神」、海洋保育為核心主題的「珊瑚之心」成功吸引觀光,17天展期共有1339萬人次參觀,據觀光局統計是中南部史上最熱鬧的燈會之一,多數屏東人甚至高喊「我屏東我驕傲」。不過也有工作人員透露出燈會的辛酸,每天的忙碌生活,甚至有同仁拋家棄子、有男女朋友快要分手。

一名在屏東燈會的工作人員透過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大喊「終於結束了」,17天的燈會是「慘不忍睹的忙碌生活」,他說,「每天都駐守在大鵬灣,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有人忘了幫兒子繳學費,有人忘了繳卡費,有人背心都沒洗過,每位同仁拋家棄子,甚至有男女朋友快要分手,這樣的生活終於結束了。」

▲▼台灣燈會入園人數預估破1千2百萬以上 精確科學數據推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燈會入園人數破千萬以上。(圖/記者陳崑福翻攝、潘孟安臉書)

▲▼  台灣燈會破1000萬人次 團隊檢討到凌晨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原PO表示,屏東燈會從一開始的謾罵,一直到後來大家的正面鼓勵,讓他萬般感謝大家,內心也相當激動,「沒有經歷過真的不知道心酸,一開始的人潮疏散,由於經驗不足造成民眾的不便,但是,我們不斷檢討及改進,所以接駁速度一天比一天早結束,非常感謝大家的包容與體諒。」

燈會結束後,他也相當感慨,「突然,懷念著,熄燈後大家一起摸黑走回去的時侯。懷念著,辛苦的汗臭味。懷念著,大家笑臉跟我們說辛苦了。種種的懷念,就是感謝大家。歡迎大家可以把你們的燈會照片蓋樓喔!」

文章一出,超過1萬3000人按讚、990貼出燈會照片蓋樓留言:「辛苦這些工作人員與志工們的服務,謝謝你們的犧牲付出」、「令我感動又深刻的一幕」、「感謝有你們,謝謝」、「謝謝您,感謝您才有屏東的驕傲」、「這是我去過這麼多次台灣燈會裡覺得最漂亮的一次」、「謝謝全部的你們為我們呈現這麼美、這麼棒的燈會」、「讓屏東給更多人看見」、「辛苦的幕後英雄」。

▲▼「我屏東我驕傲!」台灣燈會閉幕 潘孟安:感性致謝所有幕後英雄。(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我屏東我驕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台灣燈會珊瑚之心。(圖/取自觀光局官網)

▲台灣燈會珊瑚之心。(圖/取自觀光局官網)

▲台灣燈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