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平價休旅車3/14發表!馬斯克推特爆料價格

不到一秒的畫面讓車迷都瘋了 特斯拉最新小型SUV「Model Y」無預警現身 (圖/翻攝自特斯拉)

▲Tesla平價休旅車Model Y將在3月14日於美國洛杉磯發表。(圖/翻攝自Tesl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廠Tesla(特斯拉)近期將推出「Model Y」平價休旅車,執行長Elon Musk(伊隆馬斯克)按照往例,提前在推特上爆料Model Y的消息,除了確認發表時間會落在3月14日外,售價也會較Model 3高出10%左右,相信仍會引起科技車迷的搶購熱潮。

馬斯克在推特上,以幾則發文透露Model Y的消息,先是公佈3月14日的發表會地點,將會在洛杉磯的Design Studio舉行,接著又指出,Model Y的尺寸比Model 3大上10%,價格也多出10%,雖然搭載相同的電池組,但Model Y的續航力會略少一點點,最後則說,所有細節與價格很快會公佈,並會進行試駕。

不到一秒的畫面讓車迷都瘋了 特斯拉最新小型SUV「Model Y」無預警現身(圖/路透社)

▲Elon Musk在推特上爆料Model Y的相關資訊,包括發表時間與價格等。(圖/路透社)

先前外界都推測,Model Y應該會在4月左右發表,不過這回Tesla不再拖拖拉拉,比大家預期的時間早上許多;不過在先前的股東信中提到,Model Y投入量產要等到2020年末,所以最快也得等到2021年才能展開交車。

不到一秒的畫面讓車迷都瘋了 特斯拉最新小型SUV「Model Y」無預警現身(圖/路透社)

▲雖然月中就會發表,但量產時間要等到2020年末。(圖/路透社)

價格方面,Tesla曾表示過Model Y是基於Model 3而來,雖然開發成本可能略低,不過也得考量製造與材料成本,所以Model Y價格多出10%並不意外。若以Model 3起跳價35,000美元(約新台幣107萬)來算,Model Y可能會落在40,000美元(約新台幣123萬),前提是要裝上一樣的電池組。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