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提供摺疊面板樣品給蘋果 摺疊iPhone問世倒數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預測,蘋果預計於2020年推出摺疊iPho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摺疊iPhone有機會誕生了嗎?據外媒報導指出,已經推出摺疊型智慧手機的南韓大廠三星,已經向蘋果送出可以摺疊的面板樣品,外傳這將用於2020年推出的摺疊iPhone。

據外媒《appleinsider》引述南韓媒體《ETNews》報導,據稱三星提供給蘋果的這些摺疊面板樣品為7.2吋,較三星先前推出的Galaxy Fold小0.1吋。三星的確非常有可能為蘋果提供可摺疊的面板,因為目前三星已經為蘋果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提供大部分的OLED面板。三星目前每年約能夠生產240萬台可摺疊面板,該公司預計要將產能提升至每年1000萬台。

其實從先前美國專利局網站曝光的專利圖就可發現,蘋果對於發展摺疊OLED面板是有興趣的,但隨著三星和華為相繼推出可摺疊型智慧型手機,蘋果的壓力也愈來愈大。報導指出,蘋果在今年推出的iPhone應該仍會採用現行的固定式面板,摺疊iPhone應該要到2020年才會問式。

報導也提到,三星和華為的摺疊型智慧型手機售價相當昂貴,換算成新台幣後,分別要價6萬和8萬元,比大部分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都還要來的貴,對一般民眾來說難以入手。因此蘋果若真要推出摺疊iPhone,該公司可能會設法尋找降低成本的方法,無論是更便宜的生產方式,或是更簡單的設計。

▼三星摺疊型智慧型手機Galaxy Fold。(圖/路透)

▲▼三星Galaxy Fold。(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