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懷疑「人格解離」!碩士女回憶弒母案就暴走:都說是黑衣人了

▲▼士林天母弒母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當天死者林母獨自一人返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當天林母獨自一人返家,根本就沒有什麼黑衣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我很愛媽媽……!」台北市士林區一名40多歲的林姓女子疑似犯下弒母血案,還在母親嚥氣後主動通報警方,但面對員警偵訊,林女全推托給根本就不存在的「陌生黑衣人」,再加上林女訊問期間多答非所問,思路邏輯遠遠異於常人,精神狀況似乎也有異常,警方因此懷疑,林女恐患有「人格解離」(多重人格障礙,MPD),並自行在腦中虛構出「黑衣人」的角色。

警方表示,73歲的林母1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天母東路住處中,且其頭部、胸部等處皆有多處傷口,經勘驗後研判應是鈍器、銳器毆打致死,生前有高度遭虐可能。

由於整起案件為死者林母的女兒報案,因此警方第一時間對其詢問調查,但卻意外發現林女的精神狀況不佳,不但對於關鍵細節閉口不談,還將整起血案兇手推給「陌生的黑衣人」,指稱當天晚間母親外出後遭到不明黑衣人襲擊,還被陌生人扛回家,隨後沒多久就斷氣離世。

▲▼士林7旬珠寶婦陳屍家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林母傷勢相當嚴重,當下就已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由於林女說詞漏洞百出,且檢警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後,發現當天晚間林母是獨自返家,林女口中的「黑衣人」從頭到尾根本就不存在;且經勘驗、鑑識案發現場,發現還有遭人清理痕跡,諸多線索皆指向林女犯案,因此目前已遭到檢警列為疑兇,並於3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

警方指出,40多歲的林女曾在美國留學,還取得傳播碩士學位,但歸台後頂著高學歷光環並未較他人順遂,反而在求職路上處處碰壁,最後閒賦在家,生活開銷全仰賴經營服飾業的林母;而林父則早在多年前過世,但身後留下數筆房產,因此母女倆生活還算優渥。

在偵訊期間,被認為犯下弒母逆倫血案的林女,竟還語出驚人地表示自己與母親感情很好,「我很愛媽媽!」堅決否認犯案;但每當警方試圖深入訊問、探究進一步關鍵案情細節時,林女就好像某種開關被觸動一般,情緒明顯開始不穩,激動地表示「就跟你說是黑衣人了」、還稱「腦中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聲音在控制我!」令警方摸不著頭緒,案情也陷入膠著。

檢警研判,林女雖未有精神科病史,也未有定期就醫紀錄,但可能患有「人格解離」,因此才會在腦中幻想、虛構出所謂的「黑衣人」殺害母親。目前檢警已在住處查扣了掃把、拖把、棍棒等可能兇器,全案朝他殺方向持續偵辦。

▲殺害母親的林女3日下午遭警方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檢警懷疑,林女可能患有「人格解離」,才會虛構出黑衣人犯案。(圖/記者張君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