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健行闖四強 劉孟竹仍不滿:球員沒膽識,無冠軍相

▲▼107學年度UBA,健行科大,谷毛唯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科大艱辛擊退輔大,晉級四強。(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潘泓鈺/桃園報導

上個學年度亞軍健行科大,3日自家主場面對輔大陷入苦戰,直到第四節對手氣力放盡單節僅獲3分才拉開,終場以62比44取得第3張四強門票。儘管晉級,教練劉孟竹表示,陣中球員各個有實力,但都缺少「膽識」,無法在危及時刻帶領球隊,大嘆健行距離冠軍還很遙遠。

兩隊都是在拿一勝就晉級,也導致這場比賽戰況膠著呈現低比分,半場打完健行僅以30比29領先,易籃後才稍微拉開到51比41。決勝節開局健行靠著谷毛唯嘉、林冠均的連續三分球拉出6比0攻勢,輔大有如籃筐加蓋,團隊只靠著鄭皓為兩罰、曾祥鈞2罰1中拿下3分。雖然健行以18分差獲勝,但整場比賽62分是2016年12月23日以來的新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比賽打得太難看了,我們球員抗壓性顯然不足,一開始投不進就慌了,」劉孟竹賽後說道,「第一個暫停出來之前發生6次失誤後,大家變得不敢傳,拿球的又太獨了,我們球員各個有實力,但都沒有『GUTS(膽識)』,我們要拿回105學年度的冠軍,還很遙遠。」

劉孟竹解釋所謂的『GUTS』是像林志傑或陳盈駿那樣,在球隊陷入困難時能夠出面帶領大家突破困境,且會絲毫沒有畏懼,「或許是晉級的壓力,或是一開始投不進的心魔,現在到四強的20天中,我們除了要維持體能,還要在心態方面下苦工。」

107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八強賽剩下4日最後一天賽程,目前衛冕軍國體、台師大、健行佔據四強3個名額,義守與輔大將在明天正面交鋒爭取最後一張前進小巨蛋的門票。

關鍵字: 健行UBA劉孟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