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弒母/女碩士喊「我很愛媽媽」…幻想有黑衣人!警嘆:精神類斷線

▲殺害母親的林女3日下午遭警方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殺害母親的林女3日下午遭警方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1日晚間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商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逆倫弒母慘案,犯下血案的林姓女子到案後竟向警方表示:「我很少跟我媽媽吵架!我們感情很好!我很愛她!」警員聽聞此話如墜五里霧中摸不著頭緒;弒母林女向警方表示:母親平常在台北市某傳統市場「擺早市」設攤賣衣服,而她早年頂著留美碩士光環、返國後曾在補習班短暫兼課教英文,但近年失業找不到工作。警方懷疑兩人因生活費問題發生爭吵,才釀這起人倫悲劇。

警方調查,死者林母平常在台北市中心某傳統市場「擺早市」販賣女服,生活相當規律,還會透過晨泳等方式健身,穿著打扮相當年輕時髦,鄰居也說從外觀來看,根本看不出來是73歲的老人家。

▲▼士林7旬珠寶婦陳屍家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士林7旬林姓服飾女商人,1日晚間被發現屍家中,經送醫後不治。(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而兇嫌林姓女子到警局後向警方供稱,她留美取得碩士後返台,曾在台北市補習班兼差教國高中英文,但收入並不穩定,她向警方表示,自己是英文老師否認失業,但警方查訪林女住處鄰居,多人表示林女返國後失業多時,平常都待在家裡靠母親擺攤賣衣服收入維持生計。

而弒母的林女還不斷向警方強調,是陌生的黑衣人攙扶滿身是傷老母返家,後來媽媽就沒了呼吸心跳;她向警方說,三個月前母親也曾滿臉傷痕返家。警方詢問她是否有犯案動機,林女否認,且平靜回答:「我很少跟我媽媽吵架,我們感情很好,我很愛她!」

但警方私下透露,林女應訊時情緒相當不穩定,精神呈現類斷線」狀態,警員詢問她問題,林女回答卻牛頭不對馬嘴,經常需頻繁補充,甚至加入很多不可思議的情節,包含她認為腦中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在控制她、腦中有聲音告訴她要怎麼做,但警員詢問到案情細節,林女都以黑衣人、陌生人闖入帶過。

林女脫口而出的「我很愛她(母親)」言論,和激烈爭吵毆打母親致死顯然不一致。林女曾透露,3個月前母輕也曾遭黑衣人毆傷返家;警方認為精神狀況有異的林女,可能透過「黑衣人」虛擬角色轉述自己跟母親的長期衝突,林女是否需送精神鑑定則有待檢察官後續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