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堆運動會3/16開賽 內埔鄉推遊學之旅

▲▼內埔遊學樂趣 中獎率高 1/3中獎機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鄉公所加碼邀請250名鄉親同來騎車,體驗遊學樂趣,圖為抽獎獎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第54屆六堆運動會將於本月16日開賽,今年承辦的屏東縣內埔鄉公所,為延伸運動會舉辦的意涵,讓高屏地區六堆客家學子對自己的家鄉有更深入認識,特別在9日舉辦為期兩天的「2019六堆巡鄉遊學之旅」。

▲▼內埔遊學樂趣 中獎率高 1/3中獎機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鄉公所邀請鄉親參加遊學樂趣。

此外內埔鄉公所還加碼邀請250名鄉親同來騎車,體驗不一樣的遊學樂趣。民眾依指示前往天后宮、東寧國小、美和科大門口、僑智國小和內埔老街五處地點蓋章,完成任務即可獲得50元免費粄條兌換券,並參加抽獎,獎項有自行車、太陽眼鏡、安全帽、水壼等。最大獎登山自行車價值高達12500元,中獎率超高,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中獎。(活動採網路報名,網址:www.taiwanbike.org.tw)

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指出,六堆運動會即將在3月16日和3月17日登場,這是客家人年度大事,運動會除傳承客家民俗文化,也行銷推廣六堆在地文化與產業特色,透過系列活動了解六堆地區歷史風采,凝聚六堆客家的向心力。

內埔鄉鄉長鍾慶鎮表示,六堆運動會素有大武山下「小奧林匹克運動會」之稱,今年除了選手運動競賽外,特別將單車遊學與地方文史踏察結合,藉此為六堆運動會提前暖身造勢。也歡迎民眾在六堆運動會舉辦的3月16、17日期間,到內埔走走,到天后宮、昌黎祠、百年石頭伯公走春拜拜,逛逛內埔老街和探訪具文化古蹟歷史意涵的景點,品嘗內埔米苔目、粄條、蝦公粄等美食。

承辦單車活動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悉弘說,兩天一夜遊學活動全程約120公里,沿途行經前堆火燒庄戰役紀念碑、小份敬字亭;中堆文筆亭、張家宗祠;右堆鍾理和故居、東門樓和石師公;左堆蕭家古厝、建功庄東柵門;先鋒堆五溝水;後堆天后宮、昌黎祠等代表六堆客庄各堆重要的文史地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