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準大三元無用 關鍵2罰失手不敵太陽

2019年03月3日 13:55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攻下準大三元不過湖人依舊輸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力拚季後賽名次,3日作客鳳凰城交手弱旅太陽,儘管「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轟下27分、9籃板、16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並且在一路落後的情況下末節吹起反攻號角,但詹皇在讀秒階段兩罰皆墨,也讓追分氣勢就此瓦解,最終湖人以109比118爆冷輸給太陽,這也是太陽近5場面對勝率不到五成的球隊吞下的第4敗。

▲▼太陽艾頓、布克。(圖/CFP)

▲太陽艾頓帶給湖人很大麻煩。(圖/CFP)

一開局雙方你來我往都有得分攻勢,太陽狀元艾頓(Deandre Ayton)連續中距離跳投取分,詹姆斯也很快用灌籃作出回應,烏布瑞(Kelly Oubre Jr.)遠投近切為太陽取得領先,首節太陽靠著艾頓和烏布瑞各得7分的帶領下以33比26取得領先。

次節麥基(JaVale McGee)率先取分為湖人縮小分差,不過太陽菜鳥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馬上回敬一記三分打,此時太陽一哥布克(Devin Booker)也跳了出來和艾頓連得7分,第二節剩下5分鐘時太陽握有14分領先,詹皇見狀立馬攻下9分帶隊打出13比3的反擊,不過太陽在半場終了前靠著布里吉斯補籃、傑克森(Josh Jackson)快攻扣籃帶著7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再戰,艾頓和布克一裡一外各拿4分打出8比4的攻勢,湖人這邊則是靠著麥基和英格雷(Brandon Ingram)連追7分,當湖人將分差縮小至5分時,艾頓和布克再度取分擴大分差,這節湖人禁區被打爆,第三節結束太陽以95比78領先多達17分。

▲▼英格雷。(圖/CFP)

▲英格雷末節帶隊縮小分差。(圖/CFP)

末節庫茲馬(Kyle Kuzma)先罰進2球,但是太陽眾將輪流得分將分差拉到19分,此時英格雷轉換追分模式率隊連拿4分,儘管傑克森飆進三分,但是英格雷外加詹姆斯接續飆進外線,還有麥基在籃下得手再度將分差追回5分。

進入最後2分鐘詹姆斯先是切入禁區爆扣得手,不過艾頓要到犯規兩罰命中,隨後詹姆斯進攻也要到犯規不過兩罰皆墨,反倒是太陽隊接下來連續命中4記罰球,比賽也就此定調,湖人以109比118敗給太陽。

▲▼太陽艾頓、布克。(圖/CFP)

▲布克攻下25分。(圖/CFP)

詹姆斯攻下27分、9籃板、16助攻;英格雷得到25分、7籃板;板凳出發的麥基則以百分百命中率攻下21分外帶7籃板。太陽艾頓攻下26分、10籃板;一哥布克則是轟下25分、4籃板、4助攻,不過5次三分出手全部落空。

湖人目前以30勝33敗排在西區第10,距離西區第8的快艇已經有4.5場得勝差,在剩下不到20場裡,每一場都相當關鍵,而且湖人還在近5戰面對勝率不到5成的球隊,老鷹、鵜鶘、灰熊、鵜鶘、太陽,僅僅拿下1勝,這對於卡位季後賽席次而言相當不利。

▼湖人距離季後賽越來越遠。(圖/CFP)

▲▼詹姆斯。(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