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髒日!中部以北空汙嚴重 32空品測站亮「紅橘燈」

▲▼3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台中西屯空品測站已亮紅燈。(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南風增強,今(3日)中部以北空汙嚴重,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目前已有9處空品測站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23處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是今年北、中部空氣最糟的一天。環署呼籲,民眾出門一定要戴口罩,避免身體不適。

環署說明,今天中午前受到偏南風影響,雲嘉南空品區擴散條件轉好,但中部以北地區為下風處,加上邊界層高度較低,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仍不佳,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局部地區達紅色警示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空品測站顯示,目前達紅色警示的包括古亭、土城、桃園、中壢、平鎮、新竹、苗栗、西屯和忠明。橘色警示有,士林、菜寮、三重、大同、中山、松山、汐止、新莊、萬華、板橋、永和、新店、大園、頭份、豐原、線西、彰化、二林、南投、竹山、斗六、崙背和台西。

環署指出,今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下午起東北季風也將增強,受降雨洗除作用及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轉好,預估中午過後空氣品質可望逐漸改善。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