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曾莞婷為什麼是女神、人人愛? 鏡頭背後她都做了這些「暖心事」

2019年03月3日 13:57

文/記者李欣容

曾莞婷因演活《世間情》惡女郭佳佳打響知名度,無死角外型和身材更被粉絲稱作「八點檔女神」,跨足電影、戲劇、綜藝節目,保養品牌、服裝品牌她也經營得有聲有色,臉書粉絲頁更有148萬人追蹤,究竟她有何魅力,受到眾人愛戴?

▲▼曾莞婷。(圖/翻攝自Facebook/曾莞婷)

▲曾莞婷是粉絲公認的女神。(圖/翻攝自Facebook/曾莞婷)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曾莞婷1998年就出道,一直到2013年拍了《世間情》才受到關注,15年的時間,她不屈不饒努力耕耘,才有如今收穫,前幾年《甘味人生》的殺青宴上,大家吃吃喝喝,舉杯同慶,慶祝這2年來的辛勞,放下壓力喝到天明,但曾莞婷卻是拿著酒杯直播,帶著粉絲一探殺青宴後台,粉絲想看誰,她就走到誰身邊,簡單的互動,卻能看出她滿分的用心。

▲曾莞婷近來和家人飛往泰國旅遊。(圖/翻攝自曾莞婷Instagram)

▲曾莞婷為善不欲人知。(圖/翻攝自曾莞婷Instagram)

【珍惜羽毛,懂得回饋】

曾莞婷不只拍戲,還經營副業,先前還帶媽媽出國旅遊,享受生活之餘,她更低調捐錢給弱勢家庭,金額超過200萬。有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在基金會網站上,發現曾莞婷的捐款清單達12頁、近230筆,每筆都是捐給新聞報導過的弱勢家庭,假如每筆1萬,曾莞婷至少捐了230萬。

▲▼曾莞婷。(圖/翻攝自Facebook/曾莞婷)

▲▼曾莞婷不計形象。(圖/翻攝自Facebook/曾莞婷、台視提供)

▲▼曾莞婷上節目。(圖/台視提供)

【甩掉包袱玩遊戲來真的】

不只在八點檔能看到曾莞婷,遊戲類綜藝節目她也來者不拒,先前《綜藝玩很大》小鬼(黃鴻升)、KID(林柏昇)臨時接到緊急任務,要他們在一天內敲通告,延攬隊員去金門出3天外景,曾莞婷還真的答應邀約,當時有部分網友質疑真假,還說「這麼大咖,怎麼可能會去」。

曾莞婷也親自回應,解釋的確本來有別的工作,但為了義氣相挺,決定變動原本排定的行程。救火性格在她接演《炮仔聲》也能看出,前期她出現一下下,演陳冠霖的前女友,為的就是幫戲拉抬聲勢。

▲▼陳冠霖、李燕、曾莞婷。(圖/ 翻攝自Facebook/陳冠霖牛仔部落格)

▲曾莞婷(左1)認為八點檔成就了她,未來不排斥再拍。(圖/ 翻攝自Facebook/陳冠霖牛仔部落格)

【在粉絲面前,完全做自己】

先前曾有網友問曾莞婷,只當「八點檔」女神,會不會心有不甘?她則認為,現在的演藝圈年輕又漂亮的女生一堆,「還能當神就要偷笑了。」外表隨時能被取代,唯獨實力得靠自己累積。

除此之外,她一有時間就會上臉書跟粉絲互動,有留言的幾乎每條都回,庹宗康曾問她,這麼多人的粉絲團,是怎麼經營的?曾莞婷說,「其實除了睡覺時間,大部分時間我都把手機抓在手上,隨時都在回應,他們(粉絲)就像家人一樣。」

▲▼曾莞婷。(圖/翻攝自Facebook/曾莞婷)

▲▼曾莞婷認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圖/翻攝自Facebook/曾莞婷)

【謙虛上進,將心比心】

公眾人物不只要做好形象,私下待人處事也相當重要,但忙碌的生活,有多少人能注意到這種小細節,曾莞婷就做得面面俱到。

過去她曾記者會中不慎走光,記者紛紛打電話詢問狀況,她沒有避而不接電話,反而是透過助理解釋當時情況,掛掉電話前,不忘謝謝記者關心,一句「你們辛苦了」不只展現了高EQ,更讓人佩服的是,她在自己低潮時,還能想到每個人的難處,實在難得。

▲▼曾莞婷「全身紅」喝喜酒!(圖/翻攝自Instagram/vicky_715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