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割脖燒5駱駝! 布里亞特人為俄羅斯祈福:300年才辦一次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Youtube日前一段燒駱駝的影片引起爭議,影片中5隻駱駝遭割脖放血,接著焚燒,據說這是西伯利亞的布里亞特人(Buryats)為俄羅斯祈福的傳統,每300年才會舉辦一次,不過許多愛護動物的人認為,這簡直是虐待動物,Youtube也將原影片下架。

根據《鏡報》,這個儀式叫做Zhen Tengeri Yaba,由12位布里亞特巫醫主持,據說每300年會舉辦一次,目的是為俄羅斯還有俄國人民祈福。過程中祭祀者會用銳器割駱駝的脖子,再將駱駝堆疊在木造的圍欄裡,上頭擺上祭祀品,最後點火焚燒,期間人們會敲鼓繞行。至於為什麼要殺5隻駱駝,布里亞特人認為駱駝是最高等的祭祀動物,而5是占卜後得出最吉祥的數字,他們抱著澄淨的心靈想幫助俄羅斯得到救贖。

雖然每個族群都有不同文化,但不少網友人為這樣隨意犧牲駱駝太野蠻,也有人說正因為駱駝是神聖的動物,才不應該這樣被犧牲。目前原影片已被下架,而有關部門正在調查如此行為是否違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駱駝布里亞特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