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遇到「天菜正妹」作者寫進書中 6年後發現她變「陸劇女神」!

2019年03月3日 10:35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巧遇偶像可能是很多粉絲想做的事之一,但如果是在明星還沒出名前,就曾拍下對方獨一無二的照片呢?真實故事發生在一名旅遊書作者陳達達的身上,多年前在西域旅遊時,曾偶然拍下當地百姓生活照,讚嘆女子貌美如花,沒想到幾年後發現,這個美女搖身一變成了陸劇女神,就是迪麗熱巴。

▲▼6年前旅遊拍下照片,沒想到照片中的美女竟是迪麗熱巴。(圖/翻攝自微博、博客來網站)

▲6年前旅遊拍下照片,沒想到照片中的美女竟是迪麗熱巴。(圖/翻攝自微博)

作者陳達達在2013年出版的旅遊文學小說《一個人的西域》在近日再度受到矚目,因為有迪麗熱巴的粉絲發現,書中收錄的照片竟然出現素人時期和朋友坐在街邊聊天的迪麗熱巴。

書中的第23章標題寫著「和田的穆斯林紳士」,和田舊稱和闐,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地處新疆西南部。作者書中描述,在當地等車時一名維吾爾族、漢族混血的朋友「小王」說:「和田也出美女喲!」順著對方示意的方向望去,不遠處有位優雅的維族女子在打電話,作者頓時想起無數形容當地女子美貌的優美詩句。

▲▼6年前旅遊拍下照片,沒想到照片中的美女竟是迪麗熱巴。(圖/翻攝自微博、博客來網站)

▲這本書在2013年出版。(圖/翻攝自博客來網站)

像是「和闐人物在西域中,蓋比東南之江浙也。」坊間流傳江南出美女,將和闐比擬為江浙一帶,可見對當地女子容顏有著高度評價,另外作者也提到文人陳舜臣到西域遊覽時,曾為西域美女專門寫一篇文,就連李白的詩中也寫過「胡姬貌如花」,可見西域出美女名不虛傳。

▲▼6年前旅遊拍下照片,沒想到照片中的美女竟是迪麗熱巴。(圖/翻攝自微博、博客來網站)

▲大概連作者都沒想到,照片中的女孩如今會成為陸劇女神。(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書中文字描述讓作者驚豔的是「打電話的維族女子」,但作者配圖卻是2名在街邊聊天的女孩,其中一位正是迪麗熱巴,可見當時她也讓作者留下深刻印象。這本旅遊書在6年前出版,作者到當地旅遊的時間肯定更早一點,那時候肯定不會想到多年後,照片中的美女,竟然搖身一變成為紅遍影視圈的女神級人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