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二階段黨中央不說死 馬英九:應開誠佈公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蔡浩祥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新北報導

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提名辦法確定「七三制」,但黨主席吳敦義不排除萬分之一徵召可能的說法,引起黨內相當議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陪同三重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掃街前受訪表示,任何一個初選辦法一定要開誠佈公,「讓大家知道是個什麼樣的制度」

吳敦義日前強調,「徵召」的建議,是在政黨以求勝為選舉唯一目標的前提下,也不排除萬分之一的可能, 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對任何政黨都是必要的準備

面對黨中央保留徵召,卻又不把話說死的做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撂下重話,表示「在初選機制維持公平公正的原則下,當然要尊重機制。我參選到底的決心不會改變」。

▲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陪同三重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掃街。(圖/記者蔡浩祥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陪同三重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掃街。(圖/記者蔡浩祥攝)

馬英九上午在陪同鄭世維掃街前受訪表示,二階段要看內容才知道,目標就是團結一致,爭取勝利,「凡是能夠達到這個目標的方法,我們都贊成」。

而被問及二階段恐衝擊黨內團結時,馬英九則指出,「黨內事情應開誠佈公,達成協議後全力以赴」。

初選辦法公布後,黨內「三公一韓」局勢浮上檯面,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為國民黨2020「最強人選」?馬英九表示,「情勢還在發展當中,我們會推出最強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