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桑德斯問鼎白宮造勢起跑 喊擊敗「最危險總統」川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月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後,他2日返回出生地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發表首場造勢演說,矢言擊敗「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的總統」川普,同時也挖苦川普從小在富裕家庭中長大,「我沒有給我幾百萬美元打造豪華摩天樓、賭場、俱樂部的富爸爸。」

儘管桑德斯曾在2016年的黨內初選敗給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但他這次充滿信心,要在民主黨內10多位競爭對手當中勝出。

▲▼ 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 。(圖/路透)

▲ 桑德斯現年77歲,是國會最資深的無黨籍議員 。(圖/路透,下同)

桑德斯現年77歲,是國會最資深的無黨籍議員,同時也是勞工階層的猶太移民之子,在貧困家庭中長大,與川普的家庭背景形成強烈對比。他挖苦川普說,「我沒有給我幾百萬美元打造豪華摩天樓、賭場、俱樂部的富爸爸」、「我也不是出生在一個從3歲起每年就有20萬美元零用錢的家庭」。

桑德斯承諾,「我們政府的基本原則,不會是貪腐、仇恨和謊言」,他要為經濟正義、社會正義、種族正義、環境正義而戰,競選政見包括全民健保、頒布「聯邦就業保障」以確保每位美國人都有工作、提高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5美元(超過現行制度2倍)、通過「全面移民改革」讓非法移民能留在美國境內。

面對現場上千名支持群眾,他提到,他將創造出為全民服務的政府,不會只為了金字塔頂端1%的人做事。

▲▼ 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 。(圖/路透)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