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現代版伊索寓言!日天才烏鴉會「開水龍頭喝水+調大水量洗澡」

 ▲ 日本橫濱市一隻天才烏鴉,可以透過鳥喙轉開水龍頭喝水。(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常說烏鴉是聰明的動物,伊索寓言裡就有一則故事,描述口渴烏鴉把小石子丟進瓶子裡,讓水位升高來喝水。日本橫濱市也出現一隻現代版「天才烏鴉」,東京大學一名鳥類學榮譽教授就發現,當地有隻雌烏鴉不僅會自動打開水龍頭喝水,甚至還會調大水量洗澡,讓他相當驚訝。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在前2秒時,這隻出現在橫濱市南區弘明寺公園內的雌烏鴉,透過鳥喙戳開水龍頭,讓水從水龍頭中流下,接著牠便開始一口接一口地喝水,還吸引同伴一同享樂。此外,這隻天才烏鴉還在同伴離開之後調大水量,讓水龍頭噴出50至80公分高的水柱後,開始獨自享受洗澡樂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聽聞有烏鴉會自動開水龍頭喝水後,來自東京大學的鳥類學教授便在2018年3月至4月期間,走訪當地觀察烏鴉們的一舉一動。值得一提的是,在觀察79小時之後,他發現這隻天才雌烏鴉總共喝水21次、淋浴4次,而且公園內的數十隻烏鴉中,只有牠會使用飲水台。不過,天才烏鴉並非毫無缺點,因為牠會忘記「關水龍頭」,需要旁人來善後。

雖然教授之後仍在當地持續觀察,但天才烏鴉卻突然消失無蹤,沒有繼續出現。他表示,烏鴉懂得調節人類的發明,以配合自己的目的「極為罕見」,但市區中的烏鴉常常會觀察人類行為,未來也可能繼續使用人類製作出的器具用品。

烏鴉喝水的故事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驚訝表示,「這是太神奇了,烏鴉」、「在水中沐浴的烏鴉很可愛」、「我也想養一隻烏鴉了」、「難怪大家常說烏鴉很聰明」、「下次在看到牠,應該要教牠記得關水龍頭」。

▼ 在日本,烏鴉被當作吉祥之鳥和「立國神獸」,日本足球協會就曾採用八咫烏(三足烏鴉)圖案當作會徽,並在世界盃足球賽的日本隊員球衣上繡著八咫烏。(圖/免費圖庫pixabay)

▲▼ 烏鴉。(圖/免費圖庫pixabay)

 
 

關鍵字: 天才烏鴉橫濱市水龍頭喝水弘明寺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