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直銷妹血洗700萬 染毒被逮!「害保全上吊」母悲痛:兒都要養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帝寶直銷妹」張鳳桂2016年開始在臉書上炫富,以「3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話術招攬投資。新北市一名22歲李姓保全為了要多賺錢照顧母親,竟誤信被騙、拿亡父留下的房產抵押、簽本票等負債700萬元,最後被地下錢莊每月18萬元高利貸逼得上吊身亡。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張女1年徒刑,並沒收犯罪所得250萬元。然而最近再爆出,檢警在張女的板橋新板特區住處搜出5包大麻煙草,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張女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

▲「帝寶直銷妹」張鳳桂。(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帝寶直銷妹」張鳳桂詐騙他人,又爆出藏有毒品。(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年僅19歲的張女日前不斷在臉書上PO出各種炫富影片及名車與鈔票的照片,在文章內強調直銷「賺超大」,以「第一週保證6萬元」、「3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等話術來吸引不少網友詢問,22歲的李姓保全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李男為了想賺更多錢撫養母親,被直銷話術吸引後,主動向張女連繫。張女以先投資250萬元後,第一年可獲利超過300萬元,月薪僅有2萬多元的李男想要帶媽媽過好日子、入住帝寶,禁不起誘惑卻沒有足夠資金投資,於是張女就介紹顏姓地下錢莊業者給李男,讓他房產抵押借款,以每月定期利息8%借走250萬元,卻簽下550萬元的本票。

▲▼直銷妹框「1年內帶你住帝寶」,扒光保全700萬害自殺。(圖/東森新聞)

▲▼張女坐在桌前爽爽數著大把鈔票:「還好啦,就一般上班族2個多月的薪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直銷妹框「1年內帶你住帝寶」,扒光保全700萬害自殺。(圖/東森新聞)

李男將250萬元交給張女投資後,張女卻反將錢財拿來玩樂及償還債務;事後李男勉強負擔顏姓錢莊業者兩個月利息共20萬元,但每個月被追討18萬元的高額利息實在撐不下去。顏男見狀,就騙李男將抵押的房產簽立「偽造的」不動產買賣契約,以700萬將房子賣他,還宣稱只要李男能還清250萬元就不會過戶,簽契約是為了擔保,並在契約上簽定李男收了150萬元。

李男付不出高利貸,卻收到簡訊通知已故父親留下的房屋即將過戶給他人,才驚覺遭詐騙,隔天在住處留下遺書後用電線上吊輕生。李男母親向法院提出撤銷暴利行為的民事訴訟,顏男還想拿先前偽造的不動產買賣契約,向法院佯稱已實際支付了700萬元,直到檢警拘提顏顏男到案後,才識破詭計。

▲▼直銷妹框「1年內帶你住帝寶」,扒光保全700萬害自殺。(圖/東森新聞)

▲李母不甘兒子受騙就此殞命,悲憤受訪,直言「他一人兼3份工,都是為了養我!」(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我從去年哭到今年!」李母接受媒體採訪說,兒子是家中唯一的獨子,自從丈夫走後,兒子就一肩扛起家庭經濟重擔,除了保全工作每月約2萬元的薪水外,還另外再兼2份工作,就是為了奉養年邁的老母親。但兒子投資失利、房產被過戶一事不敢跟家人說,都是自己一人默默承受;更可惡的是,在房子被騙過戶給顏男後,對方還囂張傳簡訊:「房子給你住,每個月繳2萬租金給我。」,崩潰的經濟重擔、再加上羞辱式精神摧毀,逼得兒子走上絕路。

新北地院認為,張鳳桂詐欺取財造成李男難以負荷的壓力,導致上吊輕生;而顏男乘機貸予高利貸取得重利,明顯沒有尊重對方的財產權觀念,因此依詐欺取財罪判張女1年徒刑,依重利、偽造文書罪判顏男7個月(可易科罰金21萬元)。另外,檢警拘提顏男,並到張鳳桂的板橋新板特區住家搜索時,搜出5包大麻煙草,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張女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

▼「帝寶直銷妹」經常在臉書炫富。(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帝寶直銷妹。(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帝寶直銷妹。(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