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解決「高房價」OR「低薪」?網秒破盲點:不付房貸就能開心過

▲▼買房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在買房對不少年輕人是負擔。(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對許多社會現狀苦不堪言,其中包括「買房」困境,因為低薪、高房價,讓人根本很難存錢置產。就有網友在PTT發問「高房價和低薪哪一個要先解決?」話題引發熱論,其中大部分網友認為,政府應該要先解決「房價過高」的問題,「不用付房貸,你賺2萬也可以開心過」、「薪水可以自己打拚吧!」

近年來,許多年輕人因為低薪、高房價,寧願成為月光族,也懶得存錢買房;如果有老一輩的人說嘴,年輕人也只能無奈,畢竟現狀不改善,就很難一日苦盡甘來。對此,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高房價和低薪哪一個要先解決?」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新台幣、錢、鈔票。(圖/ET示意圖)

▲低薪問題也難解。(圖/ET示意圖)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都直呼要先解決高房價問題,「高房價啊……薪水可以自己打拚吧」、「當然是高房價先解決,低薪暫時無解,但是解決房價至少就解決物價」、「問題根源是房價,薪水低是房價高的結果」、「所有問題就是房價被炒高,才變成薪水跟不上漲幅」、「人家說的好,寧願高所得高物價,也不願低所得低物價」、「不用付房貸,你賺2萬也可以開心過;付了房貸,賺20萬也是苦哈哈」。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關鍵字:房價低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逆向三寶嚇到犁田「送頭」!大貨車極限自救一秒hold住 保住2個家庭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從中可以看到一名三寶騎士跨雙黃線一路逆向超車,結果一見大貨車迎面駛來,不僅嚇得當場自摔,還一路滑行到大車輪前,險些遭輾過。好在大貨車及時煞住,讓騎士撿回一命,但..

2/28 22:48

18年沒調薪!他拜師父門下「半年突加薪2次+升官」 網驚:靠1招變董事長

網友28日在PTT爆料〈信妙禪之後 信徒被公司主動一直加薪〉,闡述了信妙禪有諸多好處,師父絕不是白白收錢,而是取之有道,甚至從其他地方返還,「下面這信徒就分享自從繳錢給師父後,公司一直加他薪水的心路歷..

2/28 18:43

「真心覺得在台灣帶小孩很難」 她說出全媽媽心聲:每天要默唸30678N百遍

一名為人母的女網友發文說出許多媽媽的心聲!她感嘆,「其實真心覺得在台灣帶一個小孩很困難,困難的不是帶小孩這件事,困難的是『別人看妳帶小孩這件事』。」不少媽媽心有戚戚焉表示,「全中啊!還有一種就是爸爸帶..

2/28 11:15

月薪65K…逼買雙北千萬房!女友「8條榨乾守則」:錢全給老婆 他崩潰了

「我也跟他交往6年了,但我這些付完,可能要去賣血!」一名男網友近期與交往6年的女友都有結婚想法,但對方堅持在雙北買千萬的房子,每月房貸各出一半,但小孩的學費、保險等費用、平日生活開銷都得他「全額支付」..

2/28 19:09

影/連假第一天!紅色福特硬塞他家車庫 屋主暴怒鎖門「留電話不接」

今天是4天連續假期第一日,新竹就有位林姓屋主PO照抱怨,自家車庫居然停了一輛不明的紅色福特轎車,對方就這麼直接穿越鐵門、擋住門口,氣得留下一句「我的門要上鎖了」,吸引近萬名網友齊聲撻伐。

2/28 12:17

影/「媽,我想妳…」兒狂傳訊息!過世母回覆了:最近過得好嗎 他一看淚噴

「媽媽,我好想妳,妳在哪裡?」桃園一名男網友現在已生下小孩,有家人的陪伴不顯孤獨,但他內心始終忘不了已過世的母親,好想要再抱抱對方,感謝媽媽多年的撫養;他有次看到網友介紹一款軟體,沒想到真的完成他的願..

2/28 11:21

影/最狂自助加油!「睡夢羅漢」離地45度超鬆 網一看…連駕駛座都有亮點

周星馳在港片中飾演一名乞丐,後來習得了洪七公的睡夢羅漢拳,成了丐幫幫主,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一個人。有網友在臉書發文附圖,照片中的平頭男在自助加油區加油的姿勢實在太悠哉,讓他直呼「連加油都這麼優雅..

2/28 09:55

影/好市多買握壽司!老母端上桌「一盤三鮮炒飯」他愣住 網:改天帶媽去吃啦

新鮮肥美的生魚片壽司,是許多人的最愛,就有人到好市多買了一大盒特選握壽司,打算帶回家享受一番,怎料最後被媽媽拿去炒成一道菜上桌,雖然他心痛又無奈,但也只能摸摸鼻子吞下肚了。

2/27 16:57

摩鐵八爪椅傳「孩子笑聲」!情侶當晚搞出人命 2歲兒淡定曝投胎真相

「來說個出人命又會跟你一輩子的故事吧…」桃園一名男網友透露,他婚前跟女友去摩鐵過夜,意外發現房內的「八爪椅」發出怪聲,甚至有小孩的笑聲在房內環繞,讓他備感不適;豈料,事隔3個月後女友馬上懷孕,且孩子2..

2/27 22:53

台股大跌「資金轉房市」? 房仲:重電幫可能會出手

台股高點大回檔,今日跌破2萬點,重挫547點,讓鄉民熱議起「大戶獲利了解,資金轉進房市」話題。信義房屋專家表示,依過去觀察,類股走一波大多頭後,確實會有「股轉房」資金,這波「重電幫」可能也會出手。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