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5點起床搭4班車就為練球 桃園龍興從零開始

▲中學五人制,桃園龍興(橘)vs高市阿蓮。(圖/記者顏如玉攝)

▲桃園龍興女足。(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去年剛成立體育班,桃園龍興國中男女足今年首度參與中學五人制錦標賽,不過因為學區內小學沒有足球隊,球員多來自外地,教練鄭仕捷坦言,球員每天都要早上5點就起床,搭4班車到學校只為了練球,加上很多球員都沒有基礎,「他們為了練球,真的很勤勞,也很辛苦。」

桃園分為南北區,北區以慈文國中為主,鄭仕捷說,南區委員會也想組成足球隊,因此找到龍興國中,不過因為附近學區沒有小學在練足球,交通又比較不方便,「我平常帶男女足以外,還要去別的學區的基層找球員,去年第一年成立女足才2個球員、男足5個,所以沒辦法出來參賽,今年是我們第一年參與錦標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桃園龍興(橘)vs高市阿蓮。(圖/記者顏如玉攝)

▲桃園龍興(橘)小組賽第二戰面對高市阿蓮。(圖/記者顏如玉攝,圖下同)

「我的球員都要早上5點就起床,搭4班車才會到學校,就為了練球,真的很辛苦。」鄭仕捷說,不過大家就是一起從零開始到現在,「我常跟我球員講,我們來這裡就是來學習,目標是設定女足打進8強,之前聯賽我們有打進複賽,就覺得第一階段目標達成。」

▲中學五人制,桃市龍興國中女足隊訓。(圖/記者顏如玉攝)

▲龍興國中女足隊訓「只有團隊沒有個人」。(圖/記者顏如玉攝)

不過在比賽之外,龍興最重視的還是紀律和態度,「我們教的東西不只球場上,球場外也用得到,我們的隊訓就是『只有團隊,沒有個人』,這句話也印在我們隊服上,因為足球本來就是團隊,我今天踢得再好,其他人沒有互相,這個團隊還是零。」

因為只有一個教練在帶隊,因此男女足都一起訓練,鄭仕捷表示,「我是把女足當男生在練,我都告訴她們,踢球不是看人,你想要踢球,你身邊的人就都是隊友,不會有男女之分,因此她們也沒有什麼不習慣這樣的想法。」

▲中學五人制,桃園龍興(橘)vs高市阿蓮。(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